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发布上海宣言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发布上海宣言

“我们将共同致力于建设‘零排放、零伤亡、零障碍’的智慧、低碳、高效、舒适、便捷的智能网联出行体系,积极推动交通运输、信息技术、新能源和人文网络的融合发展。”这是6日在沪举行的2017年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发布的上海宣言中的一段话。

 

【中美创新时报上海11月6日电】(记者陈爱平 王鹤)“我们将共同致力于建设‘零排放、零伤亡、零障碍’的智慧、低碳、高效、舒适、便捷的智能网联出行体系,积极推动交通运输、信息技术、新能源和人文网络的融合发展。”这是6日在沪举行的2017年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发布的上海宣言中的一段话。

这份《2017年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海宣言》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上海市政府、英国智能网联汽车中心、美国国际交通创新中心、荷兰国家应用科学研究院、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等联合发布。

宣言称,相关政府部门、机构及企业将共同加大智能网联汽车前瞻和共性关键技术的创新,加强建设智能网联汽车法规和标准体系,共同探索大数据的采集、整理、分析和共享,并将积极搭建国际化、多样化的跨领域交流和开放合作平台,共享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成果。

在业内人士看来,智能网联汽车已不仅是单纯的交通运输工具,涉及到环境感知、智能决策、协同控制等重大技术创新,还涉及到车、路、人之间的信息交互,更需要与信息基础设施、智能交通系统、标准法规体系有机结合,是车、路、网共同组成的一个综合系统。

实际上,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已成为汽车产业大国的共识,多国正积极促进关键技术研发,创新健全管理模式,完善标准法规体系,开展道路测试验证,推动各方面协同推进。

例如,英国将从法规制定、协同测试生态环境构建、研发投入三方面支持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发展,并加强全球合作。

据了解,中国将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和管理规范,创造有利于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大环境,加快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与智能交通、信息通信等产业的融合发展。(据新华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