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侨胞列席广东省政协全体会议10周年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海外侨胞列席广东省政协全体会议10周年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9月18日,广东省政协在广州召开海外侨胞列席广东省政协全体会议10周年座谈会。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代表向远道而来出席会议的海外侨胞表示热烈欢迎,并通过他们向广大海外侨胞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9月18日讯】(记者占文平) 9月18日,广东省政协在广州召开海外侨胞列席广东省政协全体会议10周年座谈会。

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代表向远道而来出席会议的海外侨胞表示热烈欢迎,并通过他们向广大海外侨胞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指出,广东是中国最重要的侨乡。中国有海外侨胞6000多万,祖籍广东的就有3000多万,分布在世界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大海外侨胞见证、亲历并推进了广东改革开放事业,是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宝贵资源。广大海外侨胞在异国他乡艰苦创业,凭借辛勤与努力成就自身事业的同时,心系桑梓,反哺家乡,积极回国回乡投资兴业,捐助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民间交流和公共外交,为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巨大贡献。

王荣强调,广东省政协历来十分重视加强与海外侨胞的联系,率先在省级政协中探索邀请海外华侨华人列席省政协会议、聘请海外侨胞特约代表人士参加省政协活动,为海外侨胞直接了解中国的政治生活,亲身感受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以及建言献策提供了重要渠道。

他说,当前,广东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的形势任务既为海外侨胞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带来了难得机遇,也为海外侨胞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拓展了广阔空间。他向出席座谈会的侨胞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珍惜荣誉,在促进海外华侨华人社会发展中发挥表率作用;二是心系桑梓,积极参与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三是团结一致,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四是发挥优势,积极推动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

自2008年以来,共有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的215位海外侨胞和23位特约侨胞代表人士应邀列席省政协全体会议。(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