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旅游逐步升温 巴西、智利、秘鲁等目的地最受中国游客青睐

拉美旅游逐步升温 巴西、智利、秘鲁等目的地最受中国游客青睐

近年来,越来越多中国游客涌向拉美,其中巴西、智利、秘鲁等目的地最受青睐。业界和学者们认为,虽然目前中拉旅游还只是呈现出暂时性、阶段性的高潮,但中拉旅游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中美创新时报北京9月8日电】(记者林如萱)近年来,越来越多中国游客涌向拉美,其中巴西、智利、秘鲁等目的地最受青睐。业界和学者们认为,虽然目前中拉旅游还只是呈现出暂时性、阶段性的高潮,但中拉旅游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来自在线旅游企业携程的大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巴西、智利、秘鲁的酒店预订量明显增长,旺季时部分高星酒店同比增长超过60%。另外,作为赴南极的跳板,拉美+极地旅游的热度增长很快。

“包括拉美连线、南美+极地线,2017年截至目前,报名人数已经比去年增加了一倍。”携程旅行网首席执行官孙洁说。

在刚刚闭幕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中,人文交流合作被放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旅游则是众多合作领域的一大亮点。

“旅游合作是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旅游虽然是个体行为,但非常有利于促进中拉双方对相互文化的认知和理解,而且这种认识‘更直观,更有魅力和震撼力’。”天津南开大学拉美研究中心主任王萍说。

王萍认为,拉美的“中国热”和中国的“拉美热”持续升温,为促进旅游合作提供了巨大的增长空间。

在携程上,以拉美为目的地的航线组合数量接近800条,覆盖的机场数量达近百座。“可以说,携程几乎覆盖了中国前往拉美国家的主要城市,及国际主要城市往返拉美地区的航班与航线。”孙洁说。

南美风情是一家从2000年就开始致力于中国和拉美各国之间团组互访、人文交流的机构。“前不久南航开通了墨西哥直航,竞争使机票价格更加便宜,加上旅行社的大力推广确实掀起了一个中国游客赴墨西哥旅游的高潮。”南美风情总经理张顺芳说。

中国坐拥全球最大的出境游客源市场,包括墨西哥、阿根廷、厄瓜多尔、秘鲁、哥伦比亚在内的众多拉美国家纷纷加大了对中国的旅游推介力度,在语言、旅游设施、产品线路等方面进行积极的调整。

王萍介绍说,许多拉美国家旅游业在其国内生产总值中占有相当比例,在有些国家甚至是支柱产业。“这些国家对进一步开发旅游资源和吸引中国企业投资有较强的需求。”

同时,中国和拉美国家政府对推动中拉人文交流的高度重视也为加强双方的旅游合作提供了政策保障。

截至目前,拉美已有20多个国家成为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目的地国,厄瓜多尔、秘鲁、智利等国宣布对中国游客给予签证便利。

来自携程的数据显示,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后,今年前往巴西的游客在人数和消费上继续大幅增长,同时还带动了更多中国人去南美周边国家旅行。“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巴西的关注度,预计将有更多中国游客前往拉美。”孙洁说。(据新华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