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推动中国海洋海岛旅游发展

国家旅游局:推动中国海洋海岛旅游发展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张西龙30日说,中国将推动海洋海岛旅游发展,这是加强国际旅游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内在要求。

 

【中美创新时报北京8月30日电】(记者王优玲、齐中熙)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张西龙30日说,中国将推动海洋海岛旅游发展,这是加强国际旅游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内在要求。

张西龙在2017国际海岛旅游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望通过加强旅游合作,扩大旅游规模,联合打造具有“海上丝绸之路”特色的国际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提高沿线各国游客签证便利化水平。

张西龙说,世界海岛旅游发展具有多种驱动模式和产业模式,已呈现出全球市场格局演变、游客需求层次分化、产品类型日趋多样、新兴产品不断涌现、营销方式创新发展等新趋势。

《世界海岛旅游发展报告》显示,目前全球共有超过50个国家、70个成熟的海岛旅游目的地,全球海岛旅游游客的年均增长率超过20%。

据了解,2017国际海岛旅游大会由国家旅游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旅游局和舟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以“海岛愿景:新丝路 新机遇 新旅程”为主题。截至目前,已确定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55个代表团参会,其中澳大利亚为主宾国。(据新华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