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长:中国纳米科技研究的整体实力走在世界前列 

中国科学院院长:中国纳米科技研究的整体实力走在世界前列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29日表示,中国纳米科技研究的整体实力已走在世界前列,未来还面临新的重大发展机遇。

 

【中美创新时报北京8月29日电】(记者董瑞丰)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29日表示,中国纳米科技研究的整体实力已走在世界前列,未来还面临新的重大发展机遇。

第七届中国国际纳米科学技术会议29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白春礼在大会致辞中说,经过近30年的发展,中国科学家在纳米科技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科研成果,未来将高度重视战略布局,加强顶层设计,充分发挥纳米科技的创新驱动和示范引领作用。

白春礼说,纳米科技在世界各国或地区的创新驱动发展中,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呈现出多学科交叉融合深入、科学-技术-产业转化周期缩短,创新链耦合加强等新特点。

中国国际纳米科学技术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本次会议期间,诺贝尔奖获得者、石墨烯的共同发现者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教授等7位纳米科技领域的世界一流专家将作大会特邀报告,500多位科学家在18个分会场作邀请报告,400余位科学家作口头报告,将有800余篇论文以墙报形式交流。

来自产业界的50余家企业也给大会带来最新的实验设备和技术展示。会场同时展示了中国科学院战略先导专项(A类)“变革性纳米产业制造技术聚焦”的重大进展成果。

本次会议由国家纳米科学技术指导协调委员会主办,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承办,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2000多名代表出席。(据新华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