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倒计时100天 129家世界500强企业确认参会

27ÈÕÍí£¬2017¹ãÖÝ¡¶²Æ¸»¡·È«ÇòÂÛ̳µ¹¼Æʱ100ÌìÆô¶¯ÒÇʽÔÚ¹ãÖÝËþ¾ÙÐУ¬²¢½øÐÐÁÁµÆÒÇʽ¡£

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将于12月6日至8日举办。28日,《财富》全球论坛正式进入倒计时100天。为此,27日广州举行了“花开富贵·财富广州”迎接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倒计时100天系列主题活动。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8月27日讯】(记者黄颖川 陈思勤 傅鹏)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将于12月6日至8日举办。28日,《财富》全球论坛正式进入倒计时100天。为此,27日广州举行了“花开富贵·财富广州”迎接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倒计时100天系列主题活动。在新中轴线,广州塔、越秀金融中心东北塔、天河体育中心、第二少年宫、广州图书馆等城市客厅建筑群于27日晚集体登出祝福标语,为财富论坛“代言”;在广州传统中轴线,恰逢中国传统节日七夕,现场的情侣们为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和广州献上了祝福。

距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举办还有100天,截至8月23日,已有129家500强企业、30家行业领军企业确认参会。“我们将会邀请世界知名企业的高管齐聚广州。”《财富》杂志主编穆瑞澜对《财富》全球论坛充满期待,广州已整装待发。

“小蛮腰”上演倒计时

27日晚,广州的地标建筑广州塔“小蛮腰”熄灯后并在塔身进行了倒计时,随后位于新中轴线周边的越秀金融中心东北塔、天河体育中心、第二少年宫、广州图书馆等建筑楼身和户外公信屏一同显示出“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倒计时100天!”的祝福标语,宣告从28日起100天后,广州将迎来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这一盛会。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新中轴线城市客厅建筑群集体为《财富》全球论坛“代言”,包括公交电视、地铁电视、出租车电视等在内的广州全市城市交通电视网也在27日当天播放了悬念倒计时预告视频,并于27日晚同步投放了祝福标语,揭晓了谜底。

129家500强企业确认参会

根据计划,广州将于今年9月前前往全球重要城市开展14场《财富》全球论坛推介会,目前已完成北京、巴黎、香港、纽约、华盛顿、东京、新加坡、台北、芝加哥、慕尼黑、伦敦、上海12场路演推介会。中外共有近1700家企业参加了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推介会。其中,亚洲站平均每场有150家企业参加,欧洲站平均每场有120家企业参加,北京站突破了200家。每一站的推介会,除了开展路演活动外,还组织企业拜访、媒体交流、专题推介等活动。接下来,广州还将前往旧金山、巴塞罗那举办2场推介会。

除了路演推介,广州还通过实地走访、财富小信致信世界500强企业CEO、高端论坛会见企业高层等方式邀请世界500强企业出席论坛。截至8月23日,已有129家500强企业确认参会,其中,36家500强企业44人已完成注册;在行业领军企业邀请方面,《财富》方审定了116家行业领军企业名单,已有30家行业领军企业确认参会,其中,24家企业已完成注册。

“届时,我们将会讨论在全球经济中的‘开放与创新’,探讨中国的快速发展为世界创造的机遇及带来的挑战。”穆瑞澜对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充满期待。

焦点

创新、全球化、领导力、可持续成四大关键词

共享汽车、无人驾驶将有哪些新突破来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智能”和互联产品将如何植入“未来工厂”的制造工序?随着中国重塑全球贸易,“一带一路”将如何助推欧亚各国的经济发展?

围绕这一系列问题,2017《财富》全球论坛将关键词定为创新革命、全球化的未来、21世纪领导力和可持续发展。《财富》全球论坛将聚焦于跨国公司在中国和全球经济处于变革的关键时期所面临的关键问题,给试图在新兴的创新革命中降低风险、寻找更多机遇的决策者们指明方向。

12月6日至8日,在论坛举行期间,一场开幕式、一场颁奖典礼以及至少15场专题论坛将轮番上演,主题从制造、医疗到交通、金融,探索科技时代的全球性竞争优势,以及企业领导力在建设更具包容性的经济体中的关键作用。在中国乃至世界各地,开放和创新将如何成为指导经济发展、实现繁荣和进步的主要力量,将贯穿于论坛全程。

论坛期间,由广州和美国芝加哥市共同倡议,还将举行《财富》全球论坛市长圆桌会,邀请一批全球重要城市市长聚首广州。

链接

寻访“全球财富故事·百张广东面孔”活动启动

在广州引来《财富》全球论坛100天倒计时之际,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与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执委办联合推出的“全球财富故事·百张广东面孔”也同时启动。

27日晚,广州市市长、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组织委员会主任温国辉,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南方日报社社长刘红兵以及广州市、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组织委员会等负责人共同主持了“全球财富故事·百张广东面孔”启动仪式。该活动面向世界征集不同国家、不同区域、不同层级、不同年代的100位广东人的创富故事,旨在记录广东人正在发生的全球创富进程,向世界展示当下广东的新形象。(完)

题图:广州塔上亮起了祝福的标语。董天健 肖雄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