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个国际清洁技术项目将来深路演

19个国际清洁技术项目将来深路演

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五届深圳国际低碳论坛将于9月7日—8日在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举行。论坛由国家发改委、广东省政府指导,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市发改委和龙岗区政府承办。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8月24日讯】(记者张光岩)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五届深圳国际低碳论坛将于9月7日—8日在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举行。论坛由国家发改委、广东省政府指导,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市发改委和龙岗区政府承办。

记者了解到,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在全世界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本届论坛由1个主论坛、6个平行论坛、4场专题研讨会和一系列配套活动组成,涵盖了南南合作的经验和做法、低碳城市发展的目标和路径、能源革命的机遇和挑战、绿色金融体系的创新和实践、低碳发展中企业的责任和担当等多方面的内容,吸引了40多个国家和国际机构的近2000名嘉宾参会。

其中,中国国务院参事、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中国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杜祥琬,意大利前教育部长、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前主席弗朗西斯科·普罗夫莫,中国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何建坤,万科集团董事会名誉主席、创始人、万科公益基金理事长王石等将在论坛上做主旨发言,从全球角度阐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长远意义和重要作用。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论坛首次推出国际清洁技术项目路演活动,届时将有来自全世界的19个项目参加路演,覆盖了新能源、清洁技术、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邀请了深创投、前海梧桐、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松禾资本等30多家知名创投机构参加,让技术和资本形成有效对接,对促进低碳技术的产业化、市场化具有积极作用。(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