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名医工作室落户深圳大鹏新区

哈佛名医工作室落户深圳大鹏新区

16日,哈佛医学院附属斯波尔丁康复医院名医工作室挂牌成立,正式进驻深圳大鹏新区南澳人民医院。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8月16日讯】(记者凤飞伟 徐培光)16日,哈佛医学院附属斯波尔丁康复医院名医工作室挂牌成立,正式进驻深圳大鹏新区南澳人民医院。

据介绍,近年来深圳大鹏新区积极引进世界知名医学学科团队,打造特色医疗平台,提高新区医疗卫生水平,其中2016年4月葵涌人民医院与诺贝尔奖获得者马歇尔教授团队合作共建胃肠道疾病国际诊疗中心,马歇尔团队成为深圳市引进的首个诺贝尔奖专家团队。此次南澳人民医院与哈佛大学医学院康复医院合作项目“哈佛医学院附属斯波尔丁康复医院海曼院士医学康复团队”也入选了2016年度深圳“医疗卫生三名工程”立项项目。

此外,大鹏新区还在积极推动南澳医院与墨尔本大学共建墨尔本大学康复医学深圳研究基地,目前各项工作已经顺利开展并收集了相关病例资料,统计并报送至墨尔本大学,合作开展个性化康复治疗科研工作。

挂牌成立仪式结束后,来自美国哈佛医学院附属斯丁康复医院医养康复团队多位顶级医养结合康复专家向与会深圳同行作专题学术报告,介绍老年性痴呆医养结合领域国际最前沿的服务理念及服务模式。(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