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工厂”东莞制造业PMI连续11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上

“世界工厂”东莞制造业PMI连续11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上

6月,东莞市制造业PMI指数达到51.5,较上月上涨1.4个百分点,连续11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上,是2014年1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扩张期。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8月16日电】(记者黄浩苑)6月,东莞市制造业PMI指数达到51.5,较上月上涨1.4个百分点,连续11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上,是2014年1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扩张期。

东莞市近日对外发布2017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态势。系列数据释放出“世界工厂”经济增长进一步提速,经济发展动力日渐均衡的积极信号。

东莞市委副秘书长陈庆松介绍说,上半年东莞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25.4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8.1%,分别快于全国和全省1.2个和0.3个百分点,是近四年来同期最高。

经济回暖企业感知最为直接,部分支柱产业利润可观。陈庆松说,从企业效益来看,东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大幅增长78.6%。五大支柱产业中,电子信息制造业、食品饮料加工制造业、造纸及纸制品业利润增速分别为270.6%、100.6%、106.9%。

其中,华为终端、维沃通信、欧珀精密等三家企业合计实现增加值179.5亿元,增长66.2%。在其强势增长带动下,东莞市电子信息制造业增长22.7%。

特别是,东莞对外贸易结构加速优化,高技术产品出口突破四成。据东莞市商务局副局长方见波介绍,上半年,全市高新技术产品出口1320亿元,同比增长25.6%,占全市出口比重42%,其中,智能手机出口增长58.4%。

“上半年,全市对‘一带一路’地区出口599.5亿元,同比增长37.7%。与此同时,全市对香港、美国、欧洲、日本等传统市场出口2169亿元,同比增长12.2%。是自2011年以来,东莞市对传统市场出口增幅再次达到两位数,表明传统市场需求逐步回暖回升。”方见波说。(据新华社)

题图:华为终端东莞松山湖基地,总投资过百亿元的欧式小城。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