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琶洲将打造世界级创新特区

广州琶洲将打造世界级创新特区

近日,腾讯广州总部大楼琶洲地块的规划方案进行批前公示,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的建设再次成为关注焦点。今年1月—6月,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已开展实体业务的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8.7亿元,同比增长232%,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互联网+”产业集群正在加速形成。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8月14日讯】(记者宾红霞)近日,腾讯广州总部大楼琶洲地块的规划方案进行批前公示,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的建设再次成为关注焦点。今年1月—6月,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已开展实体业务的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8.7亿元,同比增长232%,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互联网+”产业集群正在加速形成。

未来的琶洲将“星光熠熠”,纵览整个琶洲,多个重量级项目正在破土动工。广州市海珠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内16个项目已完成投资152.06亿元,阿里巴巴、唯品会、腾讯等9个项目按计划稳步建设中,科大讯飞、康美药业2个项目已启动建设,粤科金融、粤传媒2个项目预计今年内动工。

当前,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内16家拍地企业共注册成立了62个项目公司,总注册资本146亿元。其中,10家拍地企业已开展业务,包括腾讯微信研发、QQ邮箱和手机安全软件销售业务,小米华南智能产品销售业务,国美线上销售业务,复星华南医疗投资业务,科大讯飞在线教育业务,康美华南药品销售业务等。今年1月—6月,已开展实体业务的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8.7亿元,同比增长232%。

海珠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互联网+”产业集群正在加速形成。下一步,海珠区将统筹琶洲东中西区和南区规划建设,着力打造12平方公里的世界级“琶洲创新特区”。(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