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侨交会”开幕,首设海外展走进印尼

ͼΪÇȽ»»áÉÏÒ»¼ÒÉîÛÚµÄÆóҵչʾÖÇÄܾµ×Ó¡£ÊÐÃñͨ¹ý¾µ×ÓÄܲâÁ¿ÌåÖØƤ·ôʪ¶ÈµÈ£¬»¹¿ÉÒÔ¿´ÊÓƵµçÊÓ¡£

8月13日,第三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在深圳开幕,来自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的615家企业参展,其中海外297家,占比近半。今年侨交会首设海外展, 10月6日将在印尼开展,为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搭建全球化经贸合作与高效资源整合平台。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8月13日讯】(记者戴晓晓 胡百卉) 8月13日,第三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以下简称“侨交会”)在深圳开幕,来自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的615家企业参展,其中海外297家,占比近半。今年侨交会首设海外展, 10月6日将在印尼开展,为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搭建全球化经贸合作与高效资源整合平台。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表示,希望本届侨交会继续发挥“侨与‘一带一路’”独特的作用,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特别是今年10月在印尼雅加达举办中国商品展,能够进一步践行和平发展、共同发展的理念,不断深化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

本届侨交会为期3天,主要包括进出口电子商务平台、海外华侨产业、高新区等板块。展会还新增“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展区,全产业链覆盖跨境电商卖家、第三方平台、供应链、服务商、物流服务等行业。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侨商发展提供重大机遇。在12日举行的第四届侨商峰会上,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曲建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内容包括四个关键点,即共建世界级城市群、深化粤港澳之间的合作的内容和层次、全面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促进科技创新发展。曲建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已经形成宽度很大的投资产业带,区域中各城市经济发展的差异性,对侨商而言,是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完)

题图:13日,“侨交会”上一家深圳企业在展示智能镜子。市民通过镜子能测量体重、皮肤湿度等。鲁力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