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侨胞耀中华》在广州首发

《五邑侨胞耀中华》在广州首发

 11日,在广州举办的南国书香节上,由广东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江门市政协联合举办的《五邑侨胞耀中华——江门市华侨华人、港澳台胞“三亲”史料》出版座谈会暨首发式在广交会展馆举行。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8月13日讯】(记者黄扬华 黄叙浩) 11日,在广州举办的南国书香节上,由广东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江门市政协联合举办的《五邑侨胞耀中华——江门市华侨华人、港澳台胞“三亲”史料》出版座谈会暨首发式在广交会展馆举行。

中国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中国侨联副主席王荣宝,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梁伟发,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雷于蓝同志,广州市原市长黎子流,广东省侨办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林琳,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刘小毅,江门市政协主席周伟万,江门市委副书记胡钛等领导,以及著名旅美侨领司徒美堂先生的孙女司徒月桂等传主代表、五邑乡亲代表、新生代华侨华人代表及外媒代表近200人出席了出版座谈会,并一同见证了首发式。

“我们希望通过这本书,可以进一步丰富华侨文化,弘扬华侨精神,讲好五邑‘侨故事’;可以进一步增强与海外华侨华人的感情联系,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可以进一步激发华侨华人特别是新生代华侨华人关心和建设祖国的热情,提升中华民族文化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出版座谈会暨首发式上,江门市委副书记胡钛说。

《五邑侨胞耀中华》由广东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与江门市政协联合征集出版,收录和保存了江门华侨华人为民族独立、祖国发展、家乡建设作贡献的珍贵史料,是中国首套大规模集中反映侨胞历史贡献的史料书籍。全书共4卷,409篇,230万字,照片730多张,按人物的主要事迹等分为“侨领风范”“革命志士”“抗战忠魂”“造福桑梓”“实业报国”“科技精英”“桃李春风”“文化传灯”“德艺双馨”“异域星辉”10大类。

中国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指出,该书如此大规模集中反映侨胞历史贡献的文史资料,在中国还是第一次,填补了同类文史资料的空白,充分体现了广东“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