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种战争》:世界首部金融研究小说连载之三十(罗安华著)

《第三种战争》:世界首部金融研究小说连载之三十(罗安华著)

等到晚宴一结束,安德列夫立马跑了出来,他来到室外还来不及吸上一口新鲜空气,就匆匆往草坪后面树丛离走去。那里停了一辆车,那是他的指挥车,他要求工作人员给库里夫斯基拨电话,接通后,安德列夫拿起工作人员接过来的电话一开口就是:“你一定得问清楚,问什么那个……,问那人凭什么就一口断定美国政府是‘币变’了?”

 

第六十节:经济数据

等到晚宴一结束,安德列夫立马跑了出来,他来到室外还来不及吸上一口新鲜空气,就匆匆往草坪后面树丛离走去。那里停了一辆车,那是他的指挥车,他要求工作人员给库里夫斯基拨电话,接通后,安德列夫拿起工作人员接过来的电话一开口就是:“你一定得问清楚,问什么那个……,问那人凭什么就一口断定美国政府是‘币变’了?”

“啊?”

“啊什么啊……,快去办啊。”

“啊……好,我这就去办。”听上司在电话里那急急的样子,库利夫斯基不敢多问,顾不得这时候北京市已是凌晨时分了,他也把电话打给了卫。

“滴滴滴,滴滴滴……”一阵连续不断的手机铃声响起起,吵得正在熟睡的卫不耐烦,在半睡半醒间拿起电话迷迷糊糊地乱吼道:“嗯,嗯……,谁,谁呀,大晚上的打电话来……”

“我,哦……,不好意思,我是库利夫斯基,是库利夫斯基啊,库里夫斯基,库里夫斯基……”库利夫斯基在电话里不断地喊道。

“啊,啊……,是库利夫斯基您,你,您领,领导啊……”听到电话里不断地报号自己是库利夫斯基,卫被提起了兴趣,他像触电般地从床上弹坐起来,再也没了一点儿睡意。

“是的,小卫先生您好,我是库利夫斯基,就是那天在大使馆接待你的那位,您还记得吗?”怕卫不记得,库利夫斯基在电话里重复道。

“哦,啊……,记得,记……得,库,库领导先生,您,您已经给我找好了最新的经济数据了?”卫一边揉眼睛,说话语无伦次,也没问一声“好”,话题直接就跳到了经济数据上去。

“是啊,你还别说,我找了好多人才好不容易把最新的经济数据给你凑齐的。”库利夫斯基他是有准备的,他一点儿也没在意卫在电话里的声音打结、生硬,“这么晚打扰深表歉意,我刚拿到了经济数据,这不怕你着急吗,就打电话给你了,顺便问问你什么时候过来拿,我好等你啊?”

“哦,哦……,那……,那我一清早就过来拿吧?”一听到叫自己去拿经济数据,卫心里激动了起来,要不是看看时间显示凌晨时分,卫连一秒钟都不想再耽搁。

卫躺在床上再也睡不着了,他把眼睛瞪的像铜铃似地终于熬到了天亮,便起床简单洗漱后直奔俄罗斯驻中国大使馆。

太早了,卫来到俄罗斯大使馆的时候大使馆还没开门,卫只得围绕着大使馆徘徊,因为空气潮湿寒冷,卫穿着的西服上沾了不少水珠,头发也有些湿漉漉的。

“小卫先生啊,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早来了也不打个电话,我早点开门去接你一下不就得了吗?您何必要在外面等呢,这大清早的北京市多冷啊。”库利夫斯基在办公室里拍拍卫的肩膀,带着责怪的口气埋怨卫道。

“没……,没什么的,不就等一下吗,没什么的。”听库利夫斯基那么一说,卫反而不自在了,他一边伸手去接库利夫斯基递过来的咖啡,一边客气道。

“小卫先生,咖啡烫,小心,可别烫着了”

“嗯,哦,谢谢,谢谢!”卫接过咖啡。

库利夫斯基趁卫喝咖啡的这会儿,他搬来了一摞子资料,最上面还放着一份卫前几天给他的三页纸文件。

卫瞄见了,他知道这份文件不是自己上次给库利夫斯基的那份,上次给库利夫斯基的三页纸文件被自己七折八折的,皱皱巴巴的,且脏脏的,这三页纸文件纸是崭新的,连一点折叠过的痕迹也没有。

库利夫斯基一边为卫准备资料一边道:“……不过我到现在还是不明白,你怎么就能判断美国经济‘币变’了呢,到底什么是‘币变’啊?”

就是把法定货币通过统计、审计后,把实物的计价变为相对证明件,而原始的法定货币失去功能,或者无限制的贬值,在不会影响原来的社会政治稳定的情况下,解决发生金融危机或者控制金融危机的一种恶劣的金融手段……看着面前一大摞经济数据资料,这把卫高兴的,他眼睛眯眯的都成了一条缝,他不假思索的回答道:“是我用自己货币模型模拟出来的,你就当是我猜的吧,但我觉得这八九不离十。”

“我对经济、金融可不熟悉,也就是随口一问而已。”库利夫斯基继续道:“我只是感觉奇怪才问的,你可别见外哦。”

“哦,不见外不见外,不过我想,如果真要判断美国政府是不是真做了‘币变’,有个方法可以验证,我们只要把这份三页纸文件寄给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的费·奥利斯,看他会怎么反应,如果他看见这份文件后的反应很大的话,那美国‘币变’肯定就是真的了。”

“为什么要寄给联邦储备委员会的主席呢?美国其它部门的人不行吗?”库利夫斯基很不解的问到。

“他是美国政府制定货币发行流通政策的掌门人啊,不寄给他那寄给谁啊,除了他,我想寄给谁也不合适?难道您认为还有比他更合适的人选吗?”卫听也很不解,为什么库里夫斯基会这样问。

“哦,哦……,我就是问问……”从卫的眼神中库利夫斯基看到了自己的无知,他连忙掩饰道。

卫一点儿也不在乎,因为他全心都扑在了经济数据上,其它的他也没放在心上了,一阵寒暄后卫带着资料走了。

等卫走后,库利夫斯基把卫刚才说的话原封不动的汇报给了安德里夫,安德列夫听了库利夫斯基的汇报后心里有了主张。

第六十一节:美国会议厅的怪事

原本美国是世界经济危机源头,在经历了货币汇率战、美元被废弃事件后,美国经济就这样奇迹般的复苏了,美国成了全球中唯一一个经济正增长的国家,这狗血的事情让世界经济学家们很是想不通,猜测这里面有文章,可没有证据,没有证据经济学家们也禁不住嚼舌头说美国政府坏话。

人爱好虚荣,国家也爱好虚荣,只不过国家与人爱虚荣的方式不一样,像美国政府,它知道了经济学家说自己坏话的事后默不作声,在默默寻找机会向经济学家们阐明自己美国经济是如何腾飞后的,这成了美国政府的头等大事。

这事布蓝达·盖尔最积极,因为他虚荣心在经历了几次成功后空前高涨,他想把自己包装成完美的人,决定召开一个世界级的经济会议来证明自己美国经济成就是清白的,为了达到预期效果,这次会议他还特意把他的好友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主席,费·奥利斯也请了出来,把他列为此次经济会议首席主讲嘉宾。

虽然这是美国政府邀请召开的世界级经济会议,但这并不能算是美国国家政治会议,在安保工作上与美国政府会议的安保级别还是有出入的,这次会议的安保工作交由了一家社会安保公司去负责。

听说销声匿迹一年多的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费·奥利斯也会参加会议,媒体界沸腾了,媒体人士早早就聚集到会场门口。这次会议还请来了很多名人,不但有经济界名人,还有社会、政治界名人。当费·奥利斯刚从车上迈步下来,他就被媒体盯上了,媒体蜂拥般围了上去,弄得安保工作人员一时不知所措。安保工作人员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费·奥利斯围在中间,因为其他参会人士也是要安保的对象。谁也没注意到会有人从人缝中递给费·奥利斯一个文件袋的。而费·奥利斯自己也因为被安保工作人员围得太紧,没留神是谁递给了自己一个文件袋。

进了会场后,费·奥利斯才有时间在自己座位上坐下来,这时他才注意自己手上多了个文件袋,看自己桌上已经放上了要演讲的文件了,他满腹狐疑的拆开手上的文件袋,低头一看惊呆了。他立马招手示意安保工作人员来到面前,低声道:“……你,请……,请您转告会议主持人,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本来,总统布尔依计划是要来客场的,出了这么档子事,他不来了。会议主持人是布蓝达·盖尔,他得到安保人员的提醒也停顿了下来,匆匆的几句话了事。

事后,总统布尔问布蓝达·盖尔“怎么回事,你在文件上背书这样的语言?”

“总统先生,可能是会议安保出了状况,因为所有安保人员都不知道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文件的事,查看了摄像头也没有扑捉到蛛丝马迹,如果再让会议继续下去,我怕会对会场人员安全不利……”

一场精心准备的经济会议就此化为乌有。

由美国政府组织召开的国际经济会议闹了乌龙,这给坊间带来无穷揣测,坊间的揣测各种版本都有,有说美国总统与议会内不和,有说美国国会受到了恐怖威胁,还有说是费·奥利斯与美国政府不和等等,各种版本不一而足。

布蓝达·盖尔知道费·奥利斯已经在公众场合露了面,自己和总统两人在不同场合多次公开表示过费·奥利斯的身体已经复原了,现在就不能象从前那样再把他软禁起来。布蓝达·盖尔见到了费·奥利斯还没开口说话,费·奥利斯先发话了,“本来想好好谢谢你的,不想弄巧成拙。反正我身体还没完全好,我想到女儿家再休息一段日子,你和总统关系比较密切,你帮我说说情,帮忙帮忙安排一下。”

“行行,行……,我去说说。”都是聪明人,布蓝达·盖尔除了答应费·奥利斯的请求还能说什么呢。(未完待续)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