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种战争》:世界首部金融研究小说连载之二十八(罗安华著)

《第三种战争》:世界首部金融研究小说连载之二十八(罗安华著)

会议主题非常清楚,也无需再要争辩了,现在,中国政府愿不愿意,在经济上都必须要与美国政府一较高下,或者说,中国政府在经济上必须要打败美国才能拯救自己国家,才能拯救世界经济。可事实是,此时,中国政府已经在了美国政府预设好的计划笼子里,若中国政府能从美国预设的计划笼子里安全出来,就要找到开笼子锁的钥匙。

 

第三章:三页纸文件

第五十七节:大闹俄罗斯大使馆

会议还出现了分歧,分歧倒不是经济结论问题。分歧是为什么联合国表决会议怎么出现这个结果。

一派意见认为:“……或许这事还不能完全归因到经济问题上,而应归因到中国国家战略安全问题上,应该由国家安全委员会来把关应对,不然哪有这么凑巧的事,这最正常不过的安理会会议表决,日本与韩国跳出来反对,何况它们国家也有商船被劫持了,这里面肯定有文章。”

一派意见认为:“……或许真是日本、韩国两国怕它国家船员生命受到危险也不可知,做为一国政府都怕自己国家的公民受到二次伤害,从人道主义出发也是能理解的……”

“有这样凑巧?”

“可能就是这样凑巧……”

正当会议形成两派出现不同声音的时候,卫的邮件这时刚好来了,当卫的邮件被参加会议人员传阅后,会议人员才知道自己刚才参与的争论是多么可笑,才知道自己所争论的原来都不是主题,按邮件中所述,可推断出索马里海盗问题原来是美国政府主导的一场蓄谋,是一场中国不愿意参加而又不得不参加的经济较量,不管自己中国政府去不去应战,美国政府都已经发起了,且一定要中国败北引发大乱。

会议主题非常清楚,也无需再要争辩了,现在,中国政府愿不愿意,在经济上都必须要与美国政府一较高下,或者说,中国政府在经济上必须要打败美国才能拯救自己国家,才能拯救世界经济。可事实是,此时,中国政府已经在了美国政府预设好的计划笼子里,若中国政府能从美国预设的计划笼子里安全出来,就要找到开笼子锁的钥匙。

笼子当然是美国政府上的锁,美国政府当然不会为中国打开笼子枷锁的,看美国政府对卫这么忌惮,这锁的原理很可能卫也知道,要打开套在中国政府身上的笼子只能寄托在卫身上了。卫这样的人怎么会发邮件,且怎么会到中南海高层手里说来话长……

“噔噔,噔噔……”大堂楼梯处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看热闹的人群顺眼望去,见楼梯口下来一位俄罗斯中年男子,看这人透着威严。看热闹的人猜想他是个管事的,很自觉地给他让出了条路。

大使馆大堂正中有俩女孩,俩女孩一看见了那威严的俄罗斯中年男子到来,两人就像见到了普渡众生的救星般,两人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哗哗的流下来了。因为哭声她们俩身子剧烈的摇晃着,两人的手都指着相同的方向,被指的方向是个很年青的男生。就那么一点儿距离,两女孩的指尖几乎要碰到那男生鼻尖了,可那男生却无动于衷,任由那两位女孩指指点点自己,“库,库利夫斯基,库利夫斯基先生,就这人……,就这人……”

叫库利夫斯基的俄罗斯中年男子很稳重,他未动神色,他只是一个劲的劝慰那两位女孩,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说道:“别急,别急,慢慢说,慢慢说啊……”

见来一官员模样的人,那些看热闹的人开始骚动了起来,你一言我一语的议论道:“……真是的,对两个女孩子提那要求,那不是耍赖是什么,你说是什么,是什么啊,对吧……”

“……俩女孩们只是个办事前台,提那种要求,她们俩怎么回答,她俩又不是大使馆负责人,真是的……”

“可不是吗,真是的……”

库利夫斯基仔细打量了被俩女孩指着鼻尖的年青人,看那年青人衣着倒也很干净,可能是样貌不咋地吧,是怎么看怎么别扭,按现在时髦的话说“很猥琐”,看一眼就能让人生厌死活都不顺眼的那种人。

“……这人,这人……,就他,就他这人一定要我们大使馆给他最新的全球经济数据,我们俩都解释多次说了‘这里没有了’,他就是不听,他就是一直要在这里闹,一定要我们俩给他,说什么他就是赖着不走……”

“……我闹了吗,我不就是向你们要经济数据吗,说我赖着不走,给我不就走了吗。”那年青人终于开腔反驳了,看他说话的样子一点儿也不觉得自己理亏,也一点儿不在乎旁人的眼光。

“哎哎……,我俄罗斯国家与贵国一直友好,可从没听说过会有人前来向我俄罗斯使馆要经济数据的,你问问旁边这些人,他们来这里都是办签证来的,我们这里是大使馆,又不是经济研究所,你再这样胡搅蛮缠下去那我们可要向你们国家报警了?”库利夫斯基没理会那年轻人要求。

“报警……”年轻人稍稍迟疑了一会儿,马上又大声嚷嚷道:“就因为你俄罗斯国家与我国家友好我才来你国家大使馆的。就我这要求,你们可以通过你俄罗斯国家经济部门要啊。张嘴就报警,什么意思嘛,若不是为了你我两国经济未来我还真不鸟你们这些人呢,报警,报警的……,连美国‘币变’ 了这么大的事也不知道,还你们国家我们国家的,你我国家都被美国骗了,都被欺负了知道不,一个个看起来外表光鲜得要命,都自认为自己很聪明似的,其实里面还不知道里面是些什么呢……”

年青人嘴上一点儿也不饶人,含沙射影的把看热闹的人也带了进去。“你这是说的什么话,你怎么说话的……”看热闹的人群似乎老底被揭那样,一起哄着要年青人要给个说法。

“怎么了,怎么了……,我还怕了你们不成,你们不就是想早点拿到签证吗,这样那样的……”年青知道自己犯了众怒,一边嚷嚷一边挪动身子外走。

看热闹的人更像在看库里夫斯基脸色,见库利夫斯基无动于衷,也只是在叫叫喊喊,脚都没有动。

见年青快要门口了,库里夫斯基才厉声叫住年轻人。“哎,哎……,年青人你回来,你回来你回来……”

“怎么的,不给我经济数据还不让我走了是吗。”年青人凶巴巴的应声道。

看热闹的人见库利夫斯基厉声喊叫,“呼”的又围了上来。

“去去去……,你们都赶快到前台去办你们的签证手续去。”库利夫斯基轰散人群,连连招手年青人停下,“哎呀……,不是的不是的,年青人,我是觉得在这里谈话会影响大使馆正常工作不好,声音太大了点,不好意思啊。”脸上堆满了笑容。

“哦……,哦……,啊”年轻人一阵“哦啊”心想有戏,立马换成了一副谄媚的脸色,屁颠屁颠地跟在库利夫斯基背后向楼上办公室走去。

“来来……,坐坐……”到办公室后,库里夫斯基满脸的笑容加上十足的官腔:“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名字叫卫。”

“哦,叫卫……,哦……,好,好好……,小卫同志是吧,你为什么要我们国家给你最新世界经济数据呢?”库利夫斯基把身子往官椅子上一仰。

卫眉头一皱,脸上没了刚才的谄媚。卫回想自己曾几次去找国家部门阐述自己的观点和发现,每次都是空手而归的,有几次差点被权力部门当做社会混乱分子给“逮”起来,这是他心底的痛处,他脸上开始露出愠色。“因为我需要啊,怎么了?”

“你可以到你自己国家主管部门那里去要啊?为什么要到我国的使馆这里来要呢?”

“切,我国家的主管部门会给我经济数据,我还来你这里干嘛?你这不是明知故问吗?”卫一脸不屑。

“可我这里也没有啊,‘币……’”

“不给是吧,说了一大堆废话还是屁话,两个字‘没有’是吧。”卫突然咆哮了起来:“你,你,你这是在玩我,开我的玩笑是吧……”

被卫一吼,库利夫斯基再也没了官派,连连道:“不不……,小卫同志,我本想问你什么叫‘币变’,你就打断了我的话”原本库利夫斯基本想后面接上去问“币变”是什么回事的,可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卫吼上了。库里夫斯基赶忙解释自己从来都没有听说过“币变”这个词,“……你说中国、俄国两国都被美国骗了、被欺负了,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一闹,卫已没了兴趣,他从口袋里拿出一份折叠过的文件约莫只有几张,丢到库利夫斯基面前,“问什么,有什么好问,你看看这个不就知道了。”鼻子一“哼”,不再搭理库利夫斯基。

库利夫斯基只得悻悻地拿起文件看了一阵子,但他看不懂,“要……,要不这样吧,小卫先生你留个电话下来,等我向上级汇报后拿到最新的全球经济数据就马上联系你,你看这样行不?”

卫又“哼”一声后不再说什么,象征性的留下电话后就走了……(未完待续)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