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歇根州州长七次访华:密歇根州经济复苏离不开中国企业投资

美国密歇根州州长七次访华:密歇根州经济复苏离不开中国企业投资

美国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自2011年就任州长以来已是第七次访华。8日在结束此次访华之旅之际,斯奈德在上海向新华社记者表示,近年来密歇根州经济的转型与复苏,离不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投资,“中国已成为我们仅次于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全球第三大贸易伙伴”。

 

【中美创新时报上海8月8日电】(记者吴宇)美国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自2011年就任州长以来已是第七次访华。8日在结束此次访华之旅之际,斯奈德在上海向新华社记者表示,近年来密歇根州经济的转型与复苏,离不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投资,“中国已成为我们仅次于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全球第三大贸易伙伴”。

智能出行和无人驾驶技术的交流合作,是斯奈德此次访华的重点内容。他说,七年前首次访华时,还少有人谈及智能出行和无人驾驶,而今天,已有许多中国企业希望与美方在这一重要的未来产业开展合作,“这是一个可喜变化”。

据介绍,2010年以来,美国以外企业对密歇根州的投资累计达84亿美元,其中来自中国企业的投资达6.5亿美元,对当地经济的转型、复苏以及增加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我看来,除了围绕汽车的智能出行和无人驾驶,中国企业在密歇根州其他领域也大有可为,包括机器人、工业自动化、医疗保健及设备、保险、金融服务、房地产、农产品加工以及旅游业等。”斯奈德说。

据美方统计,2016年,密歇根州出口中国的油菜籽、谷物、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等各类产品总值达35亿美元。今年6月,阿里巴巴公司在底特律成功举办“连接世界”峰会,为包括密歇根州在内的众多美国中小企业搭建起联系中国消费者的电商之桥,借此密歇根州对华出口有望进一步扩大。

“美中合作不仅惠及两国,也有利于全世界。我们相信中国企业对密歇根州的投资还会进一步加速,我们也欢迎中国游客来密歇根州自驾游。”斯奈德说。

斯奈德此次先后对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和上海等城市进行了访问。2017年是密歇根州和广东省缔结友好省州关系一周年,与四川省缔结友好省州关系35周年。除了巩固与“老朋友”的友谊,密歇根州还与河北省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旨在促进双方的合作交流。(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