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大修,特朗普“被迫”休假17天

白宫大修,特朗普“被迫”休假17天

说好不休假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如今却在他的私人高尔夫球场里愉快挥杆,享受他今年1月上任以来的首个休假,而且一休就是整整17天。“总统抵达新泽西贝德明斯特开启一段悠长假期,他把一个纠缠着通俄丑闻和屡受泄密冲击的首都抛诸身后。”法新社称。

 

【中美创新时报8月8日讯】(记者廖勤)说好不休假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如今却在他的私人高尔夫球场里愉快挥杆,享受他今年1月上任以来的首个休假,而且一休就是整整17天。“总统抵达新泽西贝德明斯特开启一段悠长假期,他把一个纠缠着通俄丑闻和屡受泄密冲击的首都抛诸身后。”法新社称。

在特朗普去年竞选总统时,他曾信誓旦旦地说,如果当选总统,他不会离开白宫,因为有太多的工作要做。他还曾嘲讽前任奥巴马总统是“惯性度假者”。然而,法新社称,在上任后的头7个月里,特朗普的休假时间远超奥巴马。据统计,到8月底,特朗普将在他的总统任期内度过53天的休闲时光,而奥巴马在首个任期的前8个月内只休了15天。

更令外界不满的是,在医疗改革法案、税改等诸多立法尚一事无成,自己及家人又深陷“通俄门”调查的当口,特朗普却决定离开白宫逍遥17天。对此,批评人士对总统的职业道德表示质疑。《新闻周刊》讽刺道:“高尔夫和电视不会让美国再次伟大。”

对于特朗普的长时休假,白宫的解释是,由于白宫西翼的通风、采暖及空调设备需要维修,所以在维修期间,特朗普和白宫工作人员都会离开。特朗普将前往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的高尔夫俱乐部度过“工作假期”,其他工作人员则会搬到白宫隔壁的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楼。“8月的华盛顿,平均气温高达38摄氏度。”白宫发言人沃尔斯特说,没有空调根本没法工作。

看来,“这是一次 ‘被迫的旅行’”,《纽约每日新闻》说。

总统“被迫”休假了,但共和党议员们却被迫“延迟休假”。此前,特朗普曾督促他们延迟休假,并且命令在投票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前不许离开华盛顿。结果,特朗普的目标落空,共和党的医改议案在参议院闯关失败。国会也已在上周四关闭,进入为期一个月的夏季休会期。

尽管自己独享“休假”福利,但是特朗普的发推工作并未跟着进入休假模式。自上周末开始休假至今,特朗普已经在推特上“发弹”无数,涉及各类话题。特朗普还不忘回应他的长时休假在国内引发的争议。他在上周六发推抱怨说,“由于白宫正在按计划施工,所以得在贝德明斯特工作。这根本不是休假,全是会议和电话!”

然而,上周六下午在社交网络Instagram上流出的一段视频却显示,度假中的特朗普心情似乎很不错。当时,他穿着高尔夫球服,正好遇到一对新人正在俱乐部举行婚礼。他向宾客致意并合影,问大家“都玩得开心吗”,还开玩笑说,“快点,新娘在哪里?”

《华盛顿邮报》称,有着几百年历史的白宫确实年久失修。比如供暖和空调系统已将近30年没更换;由于天花板会漏雨,西翼办公室还常常会散发出一种“恶臭味”;南门廊的台阶在64年里未翻新过,奥巴马时代的地毯也已泛黄。迄今,最大的一次整修是在上世纪40年代。当时,杜鲁门总统觉得白宫在闹鬼,要求彻底翻修,为此杜鲁门在附近的布莱尔大厦里住了近4年。相比之下,特朗普的17天还不算长。在克林顿总统时期,又对白宫卧室进行了修复。(据解放日报)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