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内三次示威 全美同胞为麻州华人点赞

十天内三次示威 全美同胞为麻州华人点赞

继7月28日在麻州州府大楼前举行抗议麻州亚裔细分议案H3361之后,麻州华人于8月5日、6日连续两天在南波士顿Westin酒店的全美州议会议员大会会场外举行抗议示威,表达他们对亚裔细分议案的强烈反对。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87日讯】(特约记者李强)继7月28日在麻州州府大楼前举行抗议麻州亚裔细分议案H3361之后,麻州华人于8月5日、6日连续两天在南波士顿Westin酒店的全美州议会议员大会会场外举行抗议示威,表达他们对亚裔细分议案的强烈反对。

麻州华人对于亚裔细分法案的持续抗议活动,引起全美华人的极大关注。一位外州的华人朋友在微信上留言说:“这是你们十天内第三次抗议了,真是奇迹!太赞太感动伟大的麻州朋友了。波士顿不愧为美国革命发源地。”

参加了所有三次抗议活动的波士顿知名华人民权领袖李双女士表示,这些抗议活动显示了华人维权意识的日益高涨,以及他们积极参与政治生活的愿望。据悉,支持细分的亚裔组织参与了这次全美州议会议员大会,以期影响全国各州的立法者的支持,全面推动细分。抗议活动的组织者表示5日早上有近百位抗议者会场门口,让来自全美的立法者们听到他们反对的声音,看到他们的抗议标语。

今天的抗议活动有超过百位华人参加,不少人还带着自己的孩子前来,培养他们从小关心政治。本来只是计划来采访全国州级立法会议的主流媒体的记者们,也纷纷来采访华人抗议者。多位与会的议员们被华人朋友的抗议吸引,并前往询问。他们表示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些亚洲人那么积极参与政治活动的。

有一位来自阿拉斯加州的议员听完麻州亚裔细分议案之后,甚至非常诧异。他表示他自己早已提出了思路和亚裔细分完全不同的法案,并对抗议者们表示支持。

麻州华裔家庭联盟理事会的16名成员于8月3日表决通过,发表反对亚裔细分议案H3361声明。要求麻州众议会议案协调委员会对此类歧视性议案不予考虑。

麻州华裔家庭联盟与广大华裔朋友们一样非常关注麻州众议员陈德基先生提出的亚裔细分议案H3361,并表示反对这个议案。声明中写道:“不仅因为其内容极为模糊,更重要的是它违背了美国公平、正义的建国精神,与美国忠诚誓言中所提及的自由、平等、联合的宗旨背道而驰。我们也警惕这类信息可能被用于其它不公平的政治目的。”

根据这份声明,H3361议案有可能违反了美国宪法。“各种族都有其独特的情况。采取立法的形式对约占人口5%的人群进一步细分,而同时对近95%的人口只粗略的划分三到四类,这种作法从根本上来讲是错误和不合逻辑的。特别是违反了美国宪法第十四修正案中的平等法律保护条款。”麻州华裔家庭联盟的声明说。

据悉,美国宪法第十四条修正案于1868年7月9日通过,对美国历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该修正案中的平等保护条款要求各州对其管辖范围内的任何人以平等法律保护。(完)(读者反馈bostonese@outlook.com)

题图:示威现场。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