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迎来个性化“酷玩”时代

V.Photos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把个性化旅游作为了自己的选择。正在中国西安进行的2017年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上,陕西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郭玉辉不断向前来咨询的中青年人介绍私人订制旅游产品。

 

【中美创新时报西安8月5日电】(记者姚友明 蔡馨逸)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把个性化旅游作为了自己的选择。正在中国西安进行的2017年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上,陕西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郭玉辉不断向前来咨询的中青年人介绍私人订制旅游产品。

“可以完全按照自己意愿设计路线,虽然团费比传统线路要贵一倍还多,但去年有200多名客人选择了这种方式旅行,这是一种新趋势。”郭玉辉说。

意大利国家旅游局中国代表处市场及媒体助理陈阳表示,前几年中国游客到意大利主要是在北部罗马、米兰等地活动,但最近越来越多人开始把南部的西西里和撒丁岛作为目的地。

“南部一些小镇特别受中国游客青睐,那里的文化和美食,开始逐渐成为旅游体验热点。”陈阳说。

“无关乎金钱,只穷尽景色。”在西安一家企业工作的周晓阳此前曾搭顺风车1700公里从西藏林芝到四川成都。

在周晓阳看来,传统的跟团旅行大多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枯燥而无聊,搭顺风车旅行时的感受就完全不同了。“人家免费载你就是希望你在路上和他能聊聊天,眼中变化是风景,脑海中变幻的是话题,这才是更接近旅游本质的旅行体验。”周晓阳说。

徒步穷游、骑自行车旅游、开拖拉机环游……在中国多个互联网平台上,一则则记录旅行经历的短视频流传甚广,不少个性旅行者凭借自己的“酷玩”,获得了数十万甚至上百万的粉丝,成为“网红”。

今年5月,中国国家旅游局发布《2016中国旅游上市企业发展报告》,报告称,2016年被中国业界定义为“订制旅游元年”。不少旅游公司都在近两年起步,并受到资本和消费者的关注。未来5年,中国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送1.5亿人次中国游客、2000亿美元旅游消费,定制旅游的发展前景可期。

“中国旅游进入个性‘酷玩’时代,将给世界旅游业带来一次创业高潮。”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文阁说,“希望能在个性化‘酷玩’时代,能够利用源源不断的人群集聚效应,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据新华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