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观众沉醉百老汇音乐剧

广深观众沉醉百老汇音乐剧

8月9日—13日,经典音乐剧《修女也疯狂》即将在深圳保利剧院上演。该剧曾在2011年获得戏剧最高奖项——托尼奖的5项提名,风靡百老汇。此前,该剧在广州上演时,吸引了众多深圳观众前去观看。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8月4日讯】(记者苏妮 杨炎)8月9日—13日,经典音乐剧《修女也疯狂》即将在深圳保利剧院上演。该剧曾在2011年获得戏剧最高奖项——托尼奖的5项提名,风靡百老汇。此前,该剧在广州上演时,吸引了众多深圳观众前去观看。

罗女士就是其中一员。她告诉记者,虽然没看过原版电影,但对这部音乐剧的感觉很好。“剧情比较简单,道具布景不算惊艳,靠演技和唱法撑起全场。pop和soul的唱法融入唱诗班的和声非常美,现场的观众也相当投入。此外,字幕翻译十分接地气,作为音乐剧的入门选择没问题。”

音乐剧爱好者孟小姐十分认可该剧的改编:“情节上有逻辑、有铺垫,音乐是全新创作的。音乐剧与电影最大的区别就在于现场感,剧中有很多复古的舞蹈动作,特别推荐想要轻松解压的观众来看这部百老汇史上最欢乐音乐剧。”

“广州的观众基础还是非常不错的。”剧评人杨小乱认为,“相对来说,广州的观众看经典音乐剧的机会更多一些,我粗略地算了一下,不算本土创作,今年广州上演一周以上的原版及中文版音乐剧约有12场。北京和上海的音乐剧演出同样比较丰富和密集,而深圳就少一些。”

在《修女也疯狂》来深圳演出之前,杨小乱应邀在深圳开了两场讲座,他感受到观众对音乐剧虽然生疏但却开放接纳的心态。“深圳的年轻人对音乐剧的知识非常有兴趣,讲座现场就有不少人立刻购票,我感觉深圳的音乐剧市场很有潜力。”杨小乱说。

作为《魔法坏女巫》巡演的主办方负责人,小橙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梁子颇有感触:“《魔法坏女巫》在北上广3个城市演出了85场,我们在深圳做了很多宣传,希望深圳的爱好者能去广州看戏。事实上,每周也确实有很多深圳观众组团去广州观看。”

随着深圳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的购买力不断提高,对精神文化也有更高的需求。“演出行业有一个特别重要的规律,在全世界的范围内,人均GDP过1万美元后,人们在文化娱乐上的消费会越来越多,这是欧美发达国家呈现的规律,深圳未来的市场会越来越好。”胡梁子认为,音乐剧是综合的艺术形式,通过推广很容易被大众接受,未来将是商业演出的主流。接下来他会考虑在深圳推出更多的音乐剧演出。

接下来,深圳将迎来百老汇经典音乐剧中文版《音乐之声》《我,堂吉诃德》以及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保镖》。除此之外,原创音乐剧《酒干倘卖无》《不能说的秘密》《虎门销烟》《家·书》等也将陆续开演。(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