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国会在穗举行

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国会在穗举行

26日,由国际模拟联合国协会(中国)组委会主办的“2017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国会”在广州闭幕。据了解,本次大会吸引了中国101所学校的1000名中学生参与,并将选拔出150名优秀学生,代表中国学生赴联合国总部参加第44届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7月26日讯】(记者余秋亮)26日,由国际模拟联合国协会(中国)组委会主办的“2017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国会”在广州闭幕。据了解,本次大会吸引了中国101所学校的1000名中学生参与,并将选拔出150名优秀学生,代表中国学生赴联合国总部参加第44届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

据大会中国区组委会执行主席范江涛介绍,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NHSMUN,简称“模联”)发起于1975年,由国际模联协会(IMUNA)和联合国公共信息部(UNDPI)共同组织举办,是世界上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中学生模联大会。大会于每年3月份在联合国总部举行,届时将会有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名中学生代表齐聚纽约,针对全球热点问题召开会议讨论,与联合国官员一起为解决世界问题而努力。

“2017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国会”由国际模联协会在中国的分支机构——中国区组委会负责,今年为首次举行。据介绍,本次大会吸引了中国101所学校的1000名学生代表参与。其中,广东的知名中学如广东实验中学、广雅中学、铁一中学等均派出队伍参会,与长沙长郡中学、西安高新第一中学、郑州市第七中学、黑龙江实验中学、深圳市高级中学、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等省外名校队伍“同台交锋”。学生们通过扮演不同国家或政治实体的外交官,遵循既定的议事规则,围绕国际热点问题召开会议。

据介绍,本次大会选拔出的150名优秀学生,经过后续培训后,将在明年3月代表中国学生赴纽约参加第44届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