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创始人何享健捐赠60亿做慈善

美的创始人何享健捐赠60亿做慈善

“我希望把慈善做成代代相传的事业。”25日,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在佛山顺德区公布60亿元慈善捐赠计划。何享健捐出其持有的1亿股美的集团股票和20亿元现金,注入其担任荣誉主席的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用以支持多个领域的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并成立了总额5亿元、中国资金规模最大的慈善信托。

【中美创新时报佛山7月25日讯】(记者罗湛贤 蒋晓敏)“我希望把慈善做成代代相传的事业。”25日,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在佛山顺德区公布60亿元慈善捐赠计划。何享健捐出其持有的1亿股美的集团股票和20亿元现金,注入其担任荣誉主席的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用以支持多个领域的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并成立了总额5亿元、中国资金规模最大的慈善信托。

何享健此次捐赠将形成“慈善信托+基金会”的双轨运作模式,旨在构建一个立体、可持续的公益慈善体系。捐赠的20亿元现金中,5亿元现金用于成立“顺德社区慈善信托”,另外15亿元现金用途涵盖了精准扶贫、教育、医疗、养老、创新创业、文化传承及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等多个领域。而捐赠的1亿股美的集团股票(7月25日收盘价43.42元),则计划设立一个永续慈善信托,由美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委托人,计划由信托公司担任受托人,慈善信托财产及收益,将在中国范围内支持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尤其关注精准扶贫、教育和医疗等领域的慈善需求。

“最近这十年来,慈善一直是我比较关注和投入的事业。”对于60亿元的捐赠,何享健认为,要把资产保值增值,让资金创造更大价值、造福更多人,也希望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更多支持,一起将慈善事业做得更大、更好。(完)

题图:何享健捐出60亿元,注入其担任荣誉主席的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