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个植物干细胞银行落户深圳

世界首个植物干细胞银行落户深圳

25日上午,在第19届国际植物学分会场,“释放植物智能:植慧科技系列平台发布及签约仪式”在深圳大中华举行。深圳植慧科技有限公司发起成立了世界首个植物干细胞银行,以及植物干细胞(深圳)研究院和深圳创新药物研究院,并发布了全新的植物智能“保护、解密、增强、部署”四大平台。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7月25日讯】(记者丁侃)25日上午,在第19届国际植物学分会场,“释放植物智能:植慧科技系列平台发布及签约仪式”在深圳大中华举行。深圳植慧科技有限公司发起成立了世界首个植物干细胞银行,以及植物干细胞(深圳)研究院和深圳创新药物研究院,并发布了全新的植物智能“保护、解密、增强、部署”四大平台。

人们所熟悉的“种子银行”,保存的是植物体的“下一代”;而“植物干细胞银行”,则可以将最为传奇的植物个体本身的未分化干细胞原样地进行保存,保存对象细化到生物个体。由于很多植物个体已经生活了数千年,如果把它们的干细胞分离出来加以保存,就可以真正实现“神农氏/李时珍、我们、我们的子孙后代,上下五千年,共用一棵树、一株草”,对于濒危的植物资源保护和利用具有重大意义。

落户深圳的世界首个植物干细胞银行,将系统地收集和保存“中国传奇植物个体”的植物资源,基于“植物智能保护平台”,原样保存优秀植物个体的核心单元,搭建濒危植物活体干细胞库,永久保存植物体全部遗传信息,并展开研发及产业化,让各种卓越的植物基因成为人类的资源宝库。

植物智能四大平台融合了美、中、英、韩四个国家的科研团队,拥有全球领先的未分化植物干细胞活体分离、培养、保护、优化等技术。 (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