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祖禅圣》发布会在广州大佛寺举行

《六祖禅圣》发布会在广州大佛寺举行

7月16日,“以形写神•以心传心——赵晓苏禅画精品展开幕式暨《六祖禅圣》发布会”在广州大佛寺展厅召开。此次画展由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广东省禅宗文化研究基地联合主办,展出了30余幅赵晓苏先生的禅意绘画。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7月16日讯】(记者黄叙浩 黄亚梅)7月16日,“以形写神•以心传心——赵晓苏禅画精品展开幕式暨《六祖禅圣》发布会”在广州大佛寺展厅召开。此次画展由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广东省禅宗文化研究基地联合主办,展出了30余幅赵晓苏先生的禅意绘画。

这次展出的作品是画家赵晓苏历年来的精品之作。赵晓苏用十余年的时间陆续创作了禅画系列。在他笔下的众多佛教人物中,表现最多的是豁达、乐观的布袋和尚。赵晓苏画的布袋和尚妙趣横生,以生动活泼的形象注释了禅宗理念。

由赵晓苏编绘、冯胜平点评的《六祖禅圣》一书亦在此次展览会上发布。此书以《六祖坛经》为蓝本,以巧妙的构思和优美的艺术形象解读经典,让读者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禅宗义理。

发布会上,大佛寺住持耀智法师说:“大佛寺与广东省禅宗文化研究基地一直保持友好合作的关系,我们十分重视佛教文化的交流和发展。未来我们还将合作举办更多类似这样的活动,希望佛教艺术、禅宗文化能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支持。”

此次展览将延续至8月8日,所有书画义卖款项将用于公益慈善事业。

图:赵晓苏的作品。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