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任命特别法律顾问应对“通俄门”调查

特朗普任命特别法律顾问应对“通俄门”调查

美国白宫15日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泰·科布为白宫特别法律顾问。美国媒体报道说,科布将负责替白宫方面处理有关“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选举”和“通俄门”事件的调查。

 

【中美创新时报华盛顿7月15日电】(记者孙丁 刘阳)美国白宫15日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泰·科布为白宫特别法律顾问。美国媒体报道说,科布将负责替白宫方面处理有关“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选举”和“通俄门”事件的调查。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科布是华盛顿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合作人,主攻调查取证业务。从哈佛大学本科毕业后,科布在乔治城大学获得法学学位。

据美国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科布将负责替白宫出面应对和处理针对“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选举”和“通俄门”事件的相关调查。

“通俄门”事件近日再起波澜。特朗普长子小特朗普被曝去年美国大选期间会见俄罗斯律师,意图获取“由俄政府提供的”、不利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竞选的材料。

由于双方就会谈描述有矛盾之处,小特朗普随后公布安排会面的邮件往来,以“自证清白”。然而,邮件内容被指涉嫌违反《联邦选举法》,引发广泛质疑。

据披露,一名前苏联反谍报官员也出席了当时在纽约特朗普大厦的会谈。不过,此人和俄律师均否认和俄罗斯政府有联系。俄罗斯方面也发表声明,称不了解这次会面,也不清楚他们是谁。

目前,由司法部任命的联邦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及数个国会调查组正在对美国情报部门指控俄罗斯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及俄政府是否和特朗普竞选团队有联系进行调查。(据新华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