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蛮腰科技大会将在10月举行 广州人工智能产业将与国际先进研究团队深度对接

小蛮腰科技大会将在10月举行   广州人工智能产业将与国际先进研究团队深度对接

7月12日,记者从2017小蛮腰科技大会——全球移动开发者大会暨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论坛将在10月12日至13日在广州举行,主论坛领袖峰会的主题定为“其实,我们都是人工智能”。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7月12日讯】(记者江珊)7月12日,记者从2017小蛮腰科技大会——全球移动开发者大会暨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论坛将在10月12日至13日在广州举行,主论坛领袖峰会的主题定为“其实,我们都是人工智能”。活动主办方IDG中国副总裁朱东方表示,“人工智能概念诞生已有60年整,开放多样的智能世界已经来到我们的面前,欢迎大家拭目以待此次主论坛上展开的头脑风暴!”

除了嘉宾的精彩观点分享,朱东方透露,IDG计划邀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高校人脑科学研究团队前来参加,与广州进行产业研究、产业合作的深度对接。据了解,IDG创始人麦戈文也是麻省理工学院麦戈文人脑研究院创始人,如今,由IDG捐建的清华大学-IDG/麦戈文人脑研究院也已成功设立。

广州市科创委主任王桂林在致辞中介绍广州目前人工智能发展的情况。他表示,广州已颁布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来支持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其中包括成立100亿元规模的“广州人工智能产业基金”,建设3000亩的南沙人工智能产业园区,支持成立广州南沙国际人工智能产业高级研究院。

谈起未来的规划,王桂林指出,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广州正全力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大力实施“IAB”计划。“相信小蛮腰科技大会将为广州吸引大量的科技人才与企业,带来新鲜的活力,推动科技发展进程。” 王桂林说。

回首去年的盛况,据悉,2016年小蛮腰科技大会共吸引了专业观众8000人次。其中,主论坛邀请了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赛富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等行业领袖及知名风投专家出席发言,到场观众人数超过1000人。(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