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成立人工智能联盟 将打造全球人工智能高地

7ÔÂ4ÈÕ£¬¹ãÖݲúѧÑÐЭͬ´´ÐÂÁªÃËÈ˹¤ÖÇÄÜÁªÃ˹ÒÅÆÒÇʽÔÚ¹ãÖݹú¼ÊýÌå¸Û¾ÙÐС£ÄÏ·½ÈÕ±¨¼ÇÕß ·û³¬¾ü Éã

7月4日,广州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人工智能联盟在广州市海珠区成立。该联盟由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研究机构共同发起组建,将致力于建成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应用、推广体系,助推广州成为全球人工智能高地。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7月4日讯】(记者黄少宏)7月4日,广州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人工智能联盟在广州市海珠区成立。该联盟由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研究机构共同发起组建,将致力于建成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应用、推广体系,助推广州成为全球人工智能高地。

据了解,广州正着力实施“IAB”计划,即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科大讯飞作为广州人工智能产业的领军企业,牵头成立广州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人工智能联盟,是全力助推广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打造人工智能之城的重要举措。广州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人工智能联盟将探索在各级政府政策与资金引导下建立有效的运行机制,通过加强联盟成员间的沟通与技术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围绕人工智能的共同技术、关键技术提出项目建议,并积极组织争取国家和各级政府项目的组织管理和实施。

记者了解到,作为广州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框架下的联盟,人工智能联盟之所以在科大讯飞华南公司新办公场所——海珠区的广州国际媒体港挂牌成立,一个重要因素是,海珠区拥有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等创新高地。

“科大讯飞此次牵头成立广州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人工智能联盟,是希望和联盟企业一起为广州IAB战略助力,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广州。”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如是表示。

图:7月4日,广州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人工智能联盟挂牌仪式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举行。符超军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