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海外“领航团队”进驻,最高可获1000万元支持

深圳南山海外“领航团队”进驻,最高可获1000万元支持

深圳市南山区近日推出引进海外高层次创新人才“领航团队”支持计划,最高资助达到1000万元。这些支持对象为本年度和上年度获深圳市“孔雀计划”资助的创新人才团队在南山区注册成立的企业或依靠的南山区内企业。计划支持内容为创新团队创业初期补贴,设备购置、场地租用、研发人员费用等。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7月3日讯】(记者丁侃)深圳市南山区近日推出引进海外高层次创新人才“领航团队”支持计划,最高资助达到1000万元。这些支持对象为本年度和上年度获深圳市“孔雀计划”资助的创新人才团队在南山区注册成立的企业或依靠的南山区内企业。计划支持内容为创新团队创业初期补贴,设备购置、场地租用、研发人员费用等。

此外,南山区还推出了国际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建设支持计划。对区内科技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新型研发机构、孵化器等机构在海外设立技术转移中心、孵化器,开展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国际创新人才团队培育、产业前瞻性技术交流合作等项目给予资助。经认定,给予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建设支持。

链接:

“领航计划”四大引擎助推南山领跑创新发展

1.政府引导、市场配置,创新人才资源开发机制

两湾双创人才基金:全市首只双创人才基金,规模3亿元,其中60%投向区内小微企业,重点关注TBSI项目、清华大学项目、加州伯克利大学项目,区科创局“创业之星”大赛及区各产业部门孵化器中筛选出来的优秀项目。

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借助科技园创新要素聚集优势,创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面积30000㎡,目前,德科、任仕达等27家国内外知名综合性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签约入驻。产业园将充分发挥集聚产业、搭建平台、培育市场、拓展服务、孵化企业等功能,为南山乃至深圳企业在全球范围内配置、使用、开发和管理各类国际化人才提供全链条服务。

2.高端引领、产业集聚,加速壮大双创人才队伍

南山区“领航团队”和“领航人才”引进计划:每年引进不少于10支区“领航团队”,每个给予最高1000万元资助;同时,一事一议,引进南山产业发展紧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端团队,每个给予最高5000万元资助;“领航计划”人才在南山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创办企业,每个给予最高50万元资助。

3.优化配套、优厚保障,全面提升人才服务品质

高层次人才“特保中心”:在南山医院、蛇口医院开设面积合计1000余平方米的高层次人才“特保中心”,主要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健康保健、预防、医疗三位一体的新型医疗保健服务。

“一街道一人才公寓”计划:构建覆盖全区8个街道的人才公寓网络,同时为“领航人才”提供人才公寓或每月最高10000元的租房补贴,多层次、多渠道缓解人才住房难题。

人才安居有限公司:由南山区政府与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共同设立,主要开展人才安居房项目的投融资、开发建设、运营管理和综合服务等,为南山人才安居、人才引进、人才聚集提供有力保障。

4.法治护航、激发活力,营造一流人才发展环境

南山区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中心:位于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内,面积约600㎡至800㎡。建成后,将按照“打击、保护、服务、预防”四位一体理念,充分发挥知识产权问题集中受理、知识产权案件督促办理、知识产权难题咨询研究、知识产权犯罪预防宣传的职能。

深圳人才公园:位于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片区,占地面积约680000㎡,属于深圳市和南山区创新发展的中心地段。公园突出人才主题,巧妙建设人才星光大道、人才广场、人才雕塑园、人才艺术林等相关内容,是全国首个高品质、标志性、永久性的人才激励阵地。目前,公园正在抓紧推进建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