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爱上广东品牌” 2017中国品牌广东峰会启动

“让世界爱上广东品牌”   2017中国品牌广东峰会启动

6月30日,“2017第二届中国品牌(广东)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第二届峰会将于今年11月举行,主题为“品牌崛起,文明复兴”,将深入探讨广东地标品牌崛起之策,调研并发布影响世界的广东品牌500强榜单,推出广东创新品牌样本。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6月30日讯】(记者赵兵辉)6月30日,“2017第二届中国品牌(广东)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第二届峰会将于今年11月举行,主题为“品牌崛起,文明复兴”,将深入探讨广东地标品牌崛起之策,调研并发布影响世界的广东品牌500强榜单,推出广东创新品牌样本。

发布会上,主办方公布了2017品牌广东工程计划,内容包括绘制“广东品牌地图”,启动“横琴中国品牌国际创新港”“中赞品牌英才计划”等重大项目。同时,还进行了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创新营销委员会颁证仪式。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王更辉,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会长、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李兴浩,广东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平等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峰会正式启动。

打造广东品牌强省

去年中国国务院44号文《关于品牌引领提升供需消费结构的意见》颁布,把品牌引领战略提升到国家层面;今年4月底,国务院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更强化了国家凝聚全社会共识加强品牌建设的重视和工作推进。

王更辉在致辞中表示,品牌是供给侧和需求侧的结合点,是生产者和消费者共同的追求,是企业乃至国民经济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广东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发展和拥有了一定的知名品牌,但品牌影响力弱、品牌价值低、品牌总体形象欠佳等问题还有待解决。

去年11月,南方日报联合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发起举办首届中国品牌广东峰会,率先提出了“让世界爱上广东品牌”的口号,发布了2016—2020品牌广东全民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今年6月,第二届中国品牌广东峰会策划筹办工作正式启动,并确立了绘就广东品牌地图、展示自主品牌发展成果、建设中国品牌国际创新港等五项重点工作任务。

据介绍,在经过对广东省企业品牌一年多的摸底、调研之后,为呈现一份更加全面反映2016年度广东省品牌发展现状的权威性数据报告,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评审委员会决定对省内品牌企业展开一次全面的评价,并出具评价报告,最后发布“影响世界的广东品牌500强”榜单。

会上,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正式宣布首届“影响世界的广东品牌500强”评价活动全面启动,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副会长梁广业详细介绍了2017年广东品牌500强评价活动的具体推进工作:6月30日至9月30日是调研宣传阶段,建立和组织全省21个地级市办事处进行品牌基因大调查;10月1日至10月31日为专业评价阶段,组织评审团队对入围企业进行评估;11月1日至12月31日为表彰传播阶段,在中国品牌广东峰会上对“影响世界的广东品牌500强”进行表彰。

培育广东品牌建设的“源头活水”

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广东省发展和拥有了众多中国知名品牌,已然是中国品牌第一大省。但从全球来看,广东省内企业品牌总体上还存在“大而不强”、品牌引领力不强、品牌附加值不大等问题。以一大批中国知名品牌的带动,建成全球知名的品牌区域集群,这是广东全省在转型升级过程中迫切需要完成的由品牌大省向品牌强省的全面转变。

据悉,“中国品牌国际创新港”项目是在广东省经信委、广东省工商局等职能部门指导下,经各方多次研讨论证,在横琴新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达成的一个超级项目,目标是将其打造成一个集线上营销、线下展览交易、全媒体宣传、品牌咨询策划、人才培养、市场推广为一体的综合性品牌建设服务平台。

“中赞品牌英才计划”则是由广东省品促会为了满足建设广东品牌强省的发展需求,全力打造的企业品牌人才培训项目。借助广东高校雄厚的师资力量,广东省品促会开辟了“品牌顾问+人才培养+平台培育”三管齐下的崭新模式,通过大量的理论教学及实战演练,培养塑造一批精于品牌管理和市场运作,具备国际品牌战略的精英人才。(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