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董事会换届方案通过 王石卸任 郁亮执掌万科

万科董事会换届方案通过  王石卸任 郁亮执掌万科

6月30日,万科A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备受关注的换届选举也最终尘埃落定。万科董事会深圳地铁关于万科新任董事会成员提名全获通过。王石的退出、郁亮的接棒无疑是此次万科换届的最大看点。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6月30日讯】(记者许蕾 李荣华)6月30日,万科A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备受关注的换届选举也最终尘埃落定。万科董事会深圳地铁关于万科新任董事会成员提名全获通过。王石的退出、郁亮的接棒无疑是此次万科换届的最大看点。

自深圳地铁稳坐万科的“头把交椅”后,万科董事会换届选举问题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6月30日下午,万科2016年度股东大会上,董事会的换届选举答案被最终揭晓。万科董事会改选获得通过,深圳地铁关于万科新任董事会成员提名全获通过。郁亮为新任董事长兼总裁,王石任董事会名誉主席。

从名单看,万科董事会延续了此前的11人格局。万科现任管理层三人入选,分别为总裁郁亮、副总裁王文金、张旭;深铁集团作为第一大股东,也有三人入选,分别为董事长林茂德、总经理肖民、财务总监陈贤军;另有四名独立董事和一名外部董事。

也就是说,在深圳地铁提交的7位非独立董事候选名单中,三人是现任万科管理层,三人是深圳地铁高管,还有一人是与深圳地铁同属深圳国资委旗下公司的深赛格董事长,并无宝能方面人选。

作为万科的第二大股东宝能系,此次并未派人出席此次的万科股东大会。

截至目前,最新的万科股权结构为,深圳地铁以持股比例29.38%成为万科的第一大股东,宝能则以25.4%的持股比例退居为万科的第二大股东,安邦为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73%。

在股东大会上,郁亮表示,深圳地铁成为万科基石股东,为双方合力推进“轨道+物业”模式奠定良好基础。未来,双方将结合深圳地铁的建设运营管理优势与万科的开发品牌优势,打造中国“轨道+物业”标杆,共同拓展深圳以及深圳以外的城市,疏导城市功能,为新市民提供更多的居住选择。接下来,万科将积极拓展公寓、冰雪度假、养老、教育方面的业务。深圳地铁董事长林茂德在股东大会补充到,轨道交通的建设未来十年都将是黄金时期。万科已经全面展开轨道加物业的布局,接下来深圳地铁规划了32条线,未来10年仍将大力建设轨道交通。未来深圳地铁将全方面与万科合作,打造“轨道+物业”的标杆。

深铁作为万科的第一大股东,未来会不会插手公司的管理?林茂德表示,作为万科的基石股东,坚持推进万科健康发展的义务,深铁不会干预万科的具体经营,也不会参与。(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