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粤企悬赏1.5亿元 全球征集创新项目

12家粤企悬赏1.5亿元 全球征集创新项目

广东国机智能、广汽集团、金发科技、鑫泰科技等12家广东企业联合出资1.5亿元人民币,向全球创新创业者征求各领域顶尖的创新技术或项目。这是记者29日从广州市中小企业服务日暨2017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上了解到的信息。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6月29日讯】(记者欧志葵)广东国机智能、广汽集团、金发科技、鑫泰科技等12家广东企业联合出资1.5亿元人民币,向全球创新创业者征求各领域顶尖的创新技术或项目。这是记者29日从广州市中小企业服务日暨2017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上了解到的信息。

此次大赛旨在吸引全球创新资源与中国中小企业开展合作,同时为企业和国际创新项目提供产融投资资金对接、创业辅导、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等方面的服务。大赛主要面向海外创新、创业团队,参赛者必须是境外人士,主办方将在美、英、德、韩、瑞士、以色列6个国家设立分赛场,冠军将获得10万美元奖金。大赛得到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以色列、韩国等15个领事馆的支持。

此次出资“悬赏”的广东企业包括国机智能、广汽集团、金发科技、香雪制药、国光电器、中大达安基因、广东鑫泰等12家企业,大多企业是在人工智能、生物科技、新材料、VR、环保、通信等“技术含量高”领域里的龙头企业。这些企业在悬赏中根据各自产业情况发布相关需求,为所需技术、产业落地配套等。

广东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梁万前表示,该公司主要研发、制造机器人,参与大赛是希望利用国际创新资源,全球搜罗行业内优秀的技术,以提高和保持其在该领域的市场竞争力。

大赛由广州市中小企业局联合汇桔网、广州产融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广州市产业园区商会共同主办。大赛半决赛拟海选出50个创新技术或项目,从中再精选10个进入总决赛。(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