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乐从拟打造国际创新设计小镇

顺德乐从拟打造国际创新设计小镇

6月29日,顺德区乐从镇委、镇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了该镇一项国际创新设计小镇的建设计划。目前该计划已获得广东罗浮宫国际家居集团和金海控股等本地企业的积极响应,而外来参与的“智库”力量则包括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深圳美斯学谷等。

 

【中美创新时报佛山6月20日讯】(记者欧阳少伟)6月29日,顺德区乐从镇委、镇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了该镇一项国际创新设计小镇的建设计划。目前该计划已获得广东罗浮宫国际家居集团和金海控股等本地企业的积极响应,而外来参与的“智库”力量则包括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深圳美斯学谷等。

29日上午,乐从镇国际创新设计小镇新闻发布会现场,乐从镇委书记张新杰坦言,在承接广深创新资源溢出效应过程中,乐从相较更靠近广州南站区域的陈村、北滘两镇,还是有地缘上的劣势。

如何化被动为主动?张新杰认为,他手里有一副好牌——佛山新城。“佛山的强中心在‘禅桂新’,佛山新城作为强中心的一部分,在加强其文化功能、并且成为国际创新设计区域的一个支点方面,乐从应该是有优势的。乐从的第三产业相较北滘、陈村有优势,是个传统的商贸重镇,地方经济活跃,这种活跃度甚至高于制造业。另外,佛山新城还有中欧城镇化试点、中德工业服务区这两大金字招牌,新城配套在不断完善。”张新杰说。

在上述计划下,顺德区乐从镇委、镇政府拟与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等全国高校合作,撬动广东罗浮宫国际家居集团和金海·美斯学谷等社会资源,将打造一批民间公益艺术载体,提升城市艺术空间,引进一批文旅、教育等重要项目落户。

据了解,其中一个项目就是来自深圳的美斯学谷投资集团将进驻佛山新城,在佛山新城金海创意中心打造全国艺术高校创新孵化平台,并与中央美术学院联合,号召更多艺术高校参与,形成艺术创新孵化联盟。

记者还了解到,为促进乐从政企融合、共同成长,大力发展城市艺术空间,建设以创新设计文化为特色的美丽小镇,7月-10月,乐从镇政府还将携手中央美术学院主办“国际创新设计小镇”2017乐从文化艺术季活动。(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