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以达成合作金额近40亿美元

中以达成合作金额近40亿美元

中以科技创新合作取得新突破。28日,为期两天的第三届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在珠海落下帷幕,大会共达成合作金额近40亿美元,其中中以合作重点项目签约金额逾25亿美元,B2B商务洽谈会达成合作意向金额13.42亿美元,合作内容涵盖投资基金、高端制造、现代农业、生物医药、通信技术、产业园区、人工智能等领域。 

【中美创新时报珠海6月28日讯】 中以科技创新合作取得新突破。28日,为期两天的第三届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在珠海落下帷幕,大会共达成合作金额近40亿美元,其中中以合作重点项目签约金额逾25亿美元,B2B商务洽谈会达成合作意向金额13.42亿美元,合作内容涵盖投资基金、高端制造、现代农业、生物医药、通信技术、产业园区、人工智能等领域。

本届大会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包括项目签约、重量级嘉宾演讲、主题圆桌论坛、以色列企业路演、中以“4+2”合作城市推介、中以企业B2B对接与中以创新企业展览等环节,均得到良好反响。

大会共有中以2700多家企业、5200多人参会,企业B2B商务洽谈会议达2000多场,现场达成合作意向1035单,不仅在规模上远超前两届大会,在中以历来项目合作深度与广度上也刷新了纪录。

以大会为契机,珠海与以色列的合作也进入新的阶段。13个签约重点项目中,有9个涉及珠海,其中珠海将在高新区建设中以加速器产业园项目,着力引进以色列的高新技术与创新产业项目产业化落户中以加速器内,包括软件与集成电路设计、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智能制造与机器人、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等。中以创新机构合作项目则将从事对以色列农业、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创业投资,为珠海引进优秀的以色列创投企业。

为进一步深化与以色列的投资和经贸往来,加强在产业、人才、科技创新等领域交流合作,珠海还出台了《关于鼓励以色列企业来珠海投资的若干政策》。按照该政策,以色列企业总部及分支机构落户珠海,最高可获得500万元的奖励;新引进的实缴注册资本达到1000万美元以上的先进实体经济项目,经认定每1000万美元可获200万元的奖励,单个项目奖励最高5000万元。对在引进以色列项目过程中作出贡献的引荐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单个项目最高奖励500万元。王轲 沈梦怡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