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创新时报

江门与墨西哥梅里达签署友好城市备忘录

记者日前从江门市外侨局了解到,近日江门市与墨西哥梅里达市共同签署了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双方希望今后在经贸、教育、旅游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友好往来,增进两市人民之间的友谊。

【中美创新时报江门6月26日讯】 记者日前从江门市外侨局了解到,近日江门市与墨西哥梅里达市共同签署了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双方希望今后在经贸、教育、旅游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友好往来,增进两市人民之间的友谊。

据市外侨局介绍,近年来江门市与墨西哥梅里达市交往密切,在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华人华侨联合会白义会长的牵线下,双方“结缘”,由江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富鸣与梅里达市Mauricio Vila Dosal市长签署友城备忘录。

据介绍,梅里达是墨西哥尤卡坦州首府,位于墨西哥东南部,人口约66万,是墨西哥重要的文化和旅游城市。

江门市外侨局介绍,梅里达市的江门五邑乡亲众多,以台山籍侨胞为主,从事餐饮、批发零售和教育等行业,与当地政府保持紧密的互动关系。

目前五邑地区5个友好城市配对分别是,台山—澳大利亚亚拉腊市(1994年)、开平—美国美莎市(1994年)、江门—美国河滨市(1997年)、开平—美国密尔布瑞市(2010年)、江门—美国奥克兰市(2014年)。(张奇锋)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