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科交会在惠州开幕

首届中国科交会在惠州开幕

22日,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科交会”)在惠州开幕,来自国内外的近300家高校、3000家企业参会。交易会为期3天,将展览展示近万项高校成果,举办高峰论坛和院士报告会等活动,探讨产学共赢,推动成果转化,成为中国高校改革开放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成果集结。

【中美创新时报惠州6月21日讯】 22日,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科交会”)在惠州开幕,来自国内外的近300家高校、3000家企业参会。交易会为期3天,将展览展示近万项高校成果,举办高峰论坛和院士报告会等活动,探讨产学共赢,推动成果转化,成为中国高校改革开放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成果集结。

此次科交会由教育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经信委及惠州市政府共同主办。重点围绕智能装备、微电子、大数据与通讯、新材料、海洋科学与工程、干细胞与组织工程,精准医疗、节能与新能源、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人工智能等10大领域,进行项目展览、主题论坛和成果交易活动。

参会高校中,有80所为“985”、“211”高校。另外,还有香港中文大学等3家港澳高校,以及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康奈尔大学等10所国外高校。参会嘉宾包括被称为“宇宙胚胎学之父”的2006年度诺贝尔物理奖得主乔治·斯穆特教授、约20名两院院士、一大批高校负责人,以及多家企业和相关机构的负责人。

按照会期安排,22日上午将进行多个项目的签约活动,包括广东科技成果对接“双十”项目、“潼湖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实验区”大学创新园项目、惠州市政府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建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基地合作框架协议。随后,将启动网上科交会暨广东惠州技术成果交易服务平台。

22日下午,将举行高等学校技术转移国际高峰论坛,诺贝尔物理奖得主乔治·斯穆特教授等多位专家学者将做主题演讲。同时,还将举行创新协作与大学技术转移国际研讨会,来自美国康奈尔大学、美国康涅狄格大学、英国萨里大学、西澳大利亚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等高校的有关负责人,将围绕国际技术转移、高校创新体系等话题进行探讨。

科交会重在推动成果交易,在3天会期内,除了重点展示1500个项目,重点发布500项应用技术成果,发布“十大科技成果发布”和“十大技术需求招标”,还将重点发布路演约100个项目。(刘光明宝)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