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干散货运输企业落户广州一年实现盈利

全球最大干散货运输企业落户广州一年实现盈利

2016年6月16日,全球最大的干散货运输企业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在广州正式挂牌成立。面对全球干散货航运市场低迷,短短一年时间,中远海运散运不仅实现对自身全球机构和业务的重新整合,而且实现了今年1至5月始终保持盈利。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6月16日讯】2016年6月16日,全球最大的干散货运输企业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在广州正式挂牌成立。面对全球干散货航运市场低迷,短短一年时间,中远海运散运不仅实现对自身全球机构和业务的重新整合,而且实现了今年1至5月始终保持盈利。与此同时,中远海运集团旗下集装箱运输、特种船运输、港口建设与投资、物流等项目纷纷在广州南沙落地和推进,大大推动了南沙国际航运枢纽建设进度。

面对改革重组的内外部困难和挑战,中远海运散运深入分析散货板块企业实际情况,再造业务流程,突破业界沿用了数十年的传统船队经营体制,独辟蹊径,铺设了能够最大限度发挥新散运自身优势的大营销、大租船、大调度、大商务的经营新架构,开创了航运经营管理的新局面。今年1至5月,中远海运散运营销工作合计签订货载合同350多个,总货量超过1.2亿吨,基础货源比例和战略客户比例都有了明显提升。今年1至5月公司始终保持盈利。中远海运散运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广州和南沙在全国的定位提升,新散运将受惠于广州国际商贸中心、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海上丝绸之路枢纽的相关政策。

2016年,广州港完成货物吞吐量5.44亿吨,同比增长4.5%,居中国沿海港口第四位,全球港口第六位;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886万标准箱,同比增长7.0%,居中国沿海港口第四位,全球港口第七位,集装箱吞吐量增幅居全球主要港口前列。其中,外贸集装箱完成746万TEU,增长5.9%。

李大林 耿旭静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