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出来的珠宝获“欧洲设计界奥斯卡”

»ñ½±×÷Æ·£×ater World£¨ÏîÁ´£©

日前,被誉为“欧洲设计界的奥斯卡”的A’design Award设计大奖在意大利揭晓,东莞广州美院文化创意研究院选送的两件首饰作品Water World在180个国家的27805项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两项首饰配饰类银奖。
【中美创新时报东莞6月15日讯】日前,被誉为“欧洲设计界的奥斯卡”的A’design Award设计大奖在意大利揭晓,东莞广州美院文化创意研究院选送的两件首饰作品Water World在180个国家的27805项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两项首饰配饰类银奖。

A’design Award设计大奖赛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型最综合的全球性设计比赛,也是一项被国际平面设计协会ICOGRADA、欧洲设计协会BEDA、国际工业设计协会ICSID所认可的国际赛事。大奖赛面向全球各个创意领域的个人和设计公司征集作品,旨在评选出最优秀的设计、理念、产品及服务,其专业权威性和影响力在设计界举足轻重。

东莞广美研究院的获奖作品Water World(项链)和Water World(戒指)是该院2016年协同创新项目《3D打印技术在海上丝绸之路人文特色服饰产品上的应用》的成果,由该院时尚设计工作室黄崴团队创作,是围绕“海上丝绸之路”主题设计的艺术珠宝首饰作品。作品运用3D打印技术,完美呈现生命摇篮——海洋的无限魅力,秉承着“人与自然”的设计理念,遵从设计师内心行云流水的感受,构思精细,匠心独运。

本次获奖是研究院自成立以来斩获的首个国际奖项,不仅是对研究院“协同创新”文化理念和项目成果的肯定,同时也是国际眼光对东莞设计和创意能力的认可和赞许。黄树忠说。靳延明  陈琬莹
获奖作品Water World(项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