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种战争》:世界首部金融研究小说连载之十(罗安华著)

《第三种战争》:世界首部金融研究小说连载之十(罗安华著)

人民币岿然不动是布蓝达·盖尔早预料到的,可不等于人民币没有受伤,人民币在布蓝达·盖尔的汇率战中还是小受伤了一把,因为很多不明就里的中国民间资本进入到了欧元资本套值中,在欧元大幅跳水时等于中国人民币被变相挨了一枪。

第十九节:言行“鹤”立鸡群

人民币岿然不动是布蓝达·盖尔早预料到的,可不等于人民币没有受伤,人民币在布蓝达·盖尔的汇率战中还是小受伤了一把,因为很多不明就里的中国民间资本进入到了欧元资本套值中,在欧元大幅跳水时等于中国人民币被变相挨了一枪。

人民币受了轻伤,中国政府气不过。与上次要求美国国债履约那样,又再次勇敢的站了出来大声宣泄对美国政府不满,指责美国政府不地道。中国政府嘴上是痛快了,过足了嘴瘾,可并没给人民币伤口治疗了什么,跟上次一样,倒是给了中东那些小国家有机可乘。

中国政府的过嘴瘾发言被中东小国家当成了仗义执言,它们国家以中国政府表态做“靠背”,对美国发难要美国政府货币政策透明化,道:“你美国以后有什么美元计划的,可否提前一段时间通知世界社会一声,也好让世界社会有个准备时间啊。”

美国政府哪会看得上那些小国家,不但没去考虑那些小国诉求,反而还训斥上了,道:“你们几个国家别没事找事啊,中国政府提出的那些意见那是积极的,你们国家也跟着起哄就不应该了。我们国家美元存在世界都已经二百多年了,时时都在进行着货币政策变革,难道因为你们国家的几句话,就要我美国美元货币改变习惯赤身裸露在你国家面前不成,若照你们几个国家所言,那我美国之前的二百年来的货币发行都成了不健康的?”

这几句轻蔑的话差点没把中东那些小国家气得背过气去。明眼人一听,这几句话还涉嫌指桑骂槐,明的是在骂中东小国家,暗里却在指责中国政府在故意挑事。

中国政府也不呆,这几句话把中国政府气得难受。受气的人与受气的人总是站在同一条战线上,国家也一样。中国政府心里憋着气,恰好那些小国家又打来电话问及此事,中国政府回复的语言当然就好不到哪里去,愤愤回答道:“……是啊,这美国也太不地道了,像你们国家小,根本没有自己的货币纵深,进入欧元套值中不过是想保住自家货币价值,结果一不小心就成了美国它货币汇率战中的下酒菜,美国政府也真是,老是弄一出又一出的……”

很显然,这几句话是中国政府在为中东小国家在出谋划策。那些中东小国家一听又来劲了,它们国家把中国政府的这几句话“拷贝”了下来,时不时就会把中国政府的话拿出来对照,认为中国政府是旗帜鲜明的在支持自己。认为有了中国政府支持,自己几个国家地域要成立“区域货币联盟”那还不是水到渠成,它们几个国家把中东区域内所有的商品计价(石油)联合起来,要共同向美元叫板、抗衡。

这可触及了美国的根本利益,美国当然不会干的,布蓝达·盖尔知道了这事后大发脾气,由他出面找理由。他断章取义大声对中东国家“区域联盟货币”指责,指责说:“这个国家成立‘货币联盟’,那个国家去美元化,这不等于你中东国家在欺负我美国吗?货币汇率风险是由市场决定的,何况是你们国家在做货币对赌,又不是我美国硬拉你们进入汇率市场对赌的。白有白道,黑有黑道,你们自己参与货币套值中就要尊重汇率市场的游戏规则,你们国家为了赢钱反而输掉了自家货币价值,这怪谁呢,要怪就怪你们国家太贪了,你们国家就像个不遵守规则的赌徒,输了就赖皮。我们国家若要是放任你们国家这样耍赖,那世界还有公理吗,那我美国不就成了你们国家砧板上的鱼肉了,若任你们几个国家恣意妄为,哪还有规矩可言,哪还有我美国国威啊?”

“中国政府都说你们美国政府不地道了,说你美国政府老是一出又一出的搞,难道我们国家就一定要被你美国欺负不声张才对,是吗?”中东那些小国家利用从中国政府拷贝过来的话回敬美国,几个小国家一起抱团一点儿也不怕美国指责。

“你们国家别扯上中国政府,中国政府又没说要成立货币联盟。你们硬要不讲理一意孤行,我们美国不是就没有办法对付你们,全世界还有讲理的地方,我美国会把你国家挑衅的事向联合国安理会申诉的?”布蓝达·盖尔硬把成立“货币联盟”的事向联合国安理会说成是中东小国家在向世界经济秩序挑衅,一定要联合国安理会授权自己美国对这些中东小国家进行经济制裁。

“……你美国就是知道挟持联合国,就是你美国挟持联合国安理会经济制裁我们国家,我们几个国家也不怕,我们国家又不求你美国什么,要社会消费商品中国有的是,我们国家的能源用不完,我们国家有多少中国那里要多少。与中国贸易来往两国互通有无,随便你美国如何挟持联合国安理会,再说,联合国安理会也不是你美国一家的,你们美国想要怎么做安理会都会答应?你美国耍你的美国国威,我们国家搞我们的‘货币联盟’,‘井水不犯河水’谁也不挨着谁。”

布蓝达·盖尔在汇率货币战中一战成名,奠定了他在美国社会中的声望,他对中东国家发出的指责,美国全社会都觉得他说的有理,美国整个社会都向着他,他向政府、议会提出申请严厉反制的时候,没有一个议员起来反对他。

“……世人都看到了吧,那些中东小国家就是不讲理,明摆着要与我美国为敌,就是联合国安理会不支持我美国政府,我们美国为了世界经济稳定单边也要发起行动。”布蓝达·盖尔怒气冲冲的在国会议会厅里狂呼道:“我们美国一定要让那些无赖国家受到惩罚的……”

 

 

第二十节:战争原因

布蓝达·盖尔为了国家利益在议会厅里都嘶吼了,布尔心想自己身为总统也要做点什么,他主动找到布蓝达·盖尔,用很关怀的口气问道:“你要国会通过法案严厉制裁中东小国,就只是为了‘货币联盟’的事吗?”

“当然不是了,总统先生”布蓝达·盖尔很干脆的回答道。

“那为什么呢?”

“难道您忘了,这也是货币制度变革计划的一部分,在发起前货币变革计划我就曾向您提到过的啊。”

“哦哦……”总统布尔一连“哦哦哦”几声道后,弱弱的问道:“那,那也是计划中的一部分?”

布蓝达·盖尔道:“是的,我不借‘货币联盟’这件事挑起矛盾,拾掇拾掇议会授权制裁,那就没有理由发起中东战争了,若不发起中东战争,中东能源就不能控制在我们国家手里,若中东能源不能控制在我们国家手里,那货币制度变革计划支撑点就没有了,没有支撑点货币变革计划还怎么进行下去,我们总不能因为一点小小成功就欣喜若狂吧,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啊。”

“机会?”

“是的,这是机会,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我们国家货币战打垮欧元那不过是我们为货币变革计划做的前奏,我们国家要想经济挺立在世界潮头,就必须要彻底打垮美国货币最后的劲敌——(中国)人民币,而打垮人民币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它失去信用,让人民币失去信用的办法,最好把世界能源(大宗商品)控制在自己手里,一旦我们手中掌握了能源主动权,要人民币失去信用我们国家可以分分钟搞定的了,啊哈哈……”

“是啊是啊”他再次弱弱的问道:“还有需要我的地方吗?有需要我的地方吱一声,我身为总统也得出一把力啊,哈哈……”布尔很尴尬的笑了起来。

“很需要很需要”见布尔总统主动提出要帮助自己,布蓝达·盖尔毫不客气的说出自己心里的想法:“总统先生,据我推测,联合国安理会最多只会对中东小国提出谴责,绝对不会同意出动军事打击的,这需要总统您使上一把劲,用上总统特别法案,乔治·卡比作为三军副总司令才能调动军队,当然,发动中东石油战争还需找到一个更恰当的理由……”

“嗯……,发动战争……”布尔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

“您不是说要帮助的吗,食言了?”

布尔内心很挣扎,在考虑到如自己不答应布蓝达·盖尔,自己这总统将不会得到更多民意的支持,出于稳固自己总统地位的重要,于是布尔他回答道:“嗯……,那我……,那我马上着手去办,你等着啊……”

第二天一早,乔治·卡比被布尔叫到了办公室,不等他来到办公室坐下,布尔很客气就像唠家常似地嘘寒问暖道:“你来了”

“来了。”

“把你请来,有点事问问你的意见?”

“什么事,总统先生您说吧?”

“哦,是这样的,我先问问副总司令先生,假若突然发生战争,您会怎么看?”

“我是军人,肯定以服从命令为天职的。”乔治·卡比大声回答道。

“服从好,服从好,我要告诉您的是,财长布蓝达·盖尔他执意要发起中东战争绝不是他为了一时之气的,这个,不知你是否知道?”布尔用唠家常的口吻。

“噢,那我不知道。”

“噢……,那我告诉你吧,布蓝达·盖尔的意思是,我们美国经过货币超限发行和汇率战后,还远远不能消除国债危机带来的影响,如若发起中东战争能把中东的能源控制到手里,我国经济才会一直向好的,你听明白了吗?”布尔把布蓝达·盖尔的话稍作修改他给乔治·卡比说到。

“军人以服从为天职”乔治·卡比站起来行了个军礼,他还是那句话,他大声答道。

“你坐下,坐下说” 布尔示意乔治·卡比坐下后继续说道:“我们美国政府亟需要那里的能源,我现在要叮嘱你的是一旦发生中东战争,我们可不是要那里的一堆被打烂的破铜烂铁,你切莫把一个打烂了的中东交到我们政府手上,知道吗……”

布尔的话再明白不过了,就是傻瓜也听懂了。乔治·卡比再次站起来行了一个军礼,再次大声回答道:“总统先生,我听懂了您的意思,一旦发生战争,我知道在战争中该怎么做了,我绝不会辜负总统先生您期望的。”

“好,好……”布尔总统连声“好”道。(未完待续)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