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推出3条深度游线路 精通广府文化的“达人”带你游古城

Æô¶¯ÒÇʽ½áÊøºóµ¼ÉÍÔ±´øÁìµ¼ÉÍÍŶӲιۡ°¹ãÖݹųÇÓΡ±ÌåÑé¹Ý

从6月15日起,走出广州的东山口地铁站,进入人行通道便可以浏览广州的历史与风俗。14日,这个名为“广州古城游”的体验馆正式揭幕,体验馆展览将持续一年。同日,“广府古城游”导赏团首发团启动,体验3条特色线路,深度游览越秀古城。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6月14日讯】从6月15日起,走出广州的东山口地铁站,进入人行通道便可以浏览广州的历史与风俗。14日,这个名为“广州古城游”的体验馆正式揭幕,体验馆展览将持续一年。同日,“广府古城游”导赏团首发团启动,体验3条特色线路,深度游览越秀古城。

“广州古城游”体验馆是广州首个利用城市公共空间,打造的首个近千米的创意手绘旅游空间。体验馆空间占地总面积近1400多平方米,近千米的展线借用东山口地铁站的人行通道墙,通过生动的创意手绘画展示越秀的历史人文特色和旅游资源。市民可以通过扫描展览墙上的二维码了解详细信息,还有语音导览。

\与“广州古城游”体验馆同时发布的还有“广州古城游”导赏团,导赏团首发设置了3条线路:游走广州近代中轴线、寻味骑楼下的广府美食、探秘古城南门的故事。

导赏是指有别于商业导游,以传播本土文化为主的心得的分享活动。活动中挑选的导赏员,是对广府文化有所了解的“旅游达人”。广州街坊情导赏员邝家律原本从事通信行业,由于喜欢广州古城,就和身边志同道合的朋友组成了兴趣组,从2012年开始探索古城的深度文化游。

本次活动导赏员之一、花城网文史主编叶嘉良介绍,这些线路都是考虑了广州的历史文化设计出来的,例如“探秘古城南门的故事”这条线路中便可以看到广州2000多年各朝代城墙的变迁,以及河道变迁的影响。而每一条线路均可以1个半小时徒步完成。(李丹 张慧)
市民在“广州古城游”体验馆扫二维码了解“广府民俗”。 刘力勤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