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万项科技成果欲在粤“落地”

近万项科技成果欲在粤“落地”

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科交会”)将于6月22日—24日在惠州举行。12日,记者从科交会组委会了解到,届时将有近300所海内外高校参会,展览和推介近万项科技成果。这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高校科技成果最大规模和最集中的一次展示和交易,也是中国经济第一大省广东与中国科研最大“富矿”的一次相遇。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6月12日讯】 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科交会”)将于6月22日—24日在惠州举行。12日,记者从科交会组委会了解到,届时将有近300所海内外高校参会,展览和推介近万项科技成果。这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高校科技成果最大规模和最集中的一次展示和交易,也是中国经济第一大省广东与中国科研最大“富矿”的一次相遇。

广东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认为,科交会能集聚海内外大学科技成果与广东产业,将促进广东打造中国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目前,组委会已征集到高校推介成果项目近万项。

此次科交会分为展览展示、论坛会议和推介交易三大板块,重点围绕智能装备、微电子、大数据与通讯、新材料、海洋科学与工程、干细胞与组织工程、精准医疗、节能与新能源、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人工智能等十大行业领域,设置了交易合作、重点项目展览展示、论坛会议等议程。同时,十多位院士将参加“蓝火大讲堂”院士专场报告会等交流活动。

惠州市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科交会举办期间,惠州市将和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签约建设潼湖“大学创新园”,目前双方已经商定,将共同设立“蓝火产学研联合创新专项资金”,每年投入2000万元。同时,将协调有关基金公司设立3年内不低于10亿元的专项风投基金。这些资金和基金的设立,都将推动中国高校在惠州进行成果转化。刘光明宝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