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位深圳艺术家作品德国展出

21位深圳艺术家作品德国展出

深圳当代艺术来到德国,会摩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德国碧德尔斯多夫市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3时,“并行世界——中德建交45周年当代艺术展”VIP开幕式在德国石荷州碧德尔斯多夫市北部艺术区举行。21位来自深圳的艺术家的绘画、雕塑、装置及摄影作品以各种形式独特呈现,展现了深圳经济的飞速发展及社会结构的急剧转变在当代艺术中的痕迹。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6月10日讯】深圳当代艺术来到德国,会摩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德国碧德尔斯多夫市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3时,“并行世界——中德建交45周年当代艺术展”VIP开幕式在德国石荷州碧德尔斯多夫市北部艺术区举行。21位来自深圳的艺术家的绘画、雕塑、装置及摄影作品以各种形式独特呈现,展现了深圳经济的飞速发展及社会结构的急剧转变在当代艺术中的痕迹。此次艺术展由德国北部艺术区、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上启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国大使馆支持。

当天虽然忽生狂风暴雨,但仍吸引了400多名政要、企业家和艺术家参加VIP开幕式,展览频频被“点赞”。丹麦文化部长Mette Bock、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平、石荷州议会主席Klaus Schlie、卡尔书特艺术工厂创始人Hans-Julius Ahlmann等嘉宾出席开幕式。据悉,“并行世界——中德建交45周年当代艺术展”公众开幕式将于当地时间6月10日下午5点举行。

中国是经济奇迹的创造者,作为中国主题展的核心内容,此次NordArt 2017 国际艺术大展锁定了代表着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城市——深圳。由深圳艺术家杨勇策划的中德建交45周年当代艺术展,涵盖绘画、雕塑、装置、影像等多种视觉艺术形式,展示出深圳当代艺术的新思考。

在VIP开幕式上,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平致辞称,今年是中国与德国建交45周年,德国诸多文化机构与中国合作伙伴一道,策划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两国文化机构之间的合作促进了双方艺术家、学者、知识分子在文化领域的对话和理解。陈平表示,由杨勇策划的这个展览是从深圳出发,试图通过艺术家呈现的不同形式的碎片,勾勒出深圳从无名小镇一跃成为拥有一千多万人口的大都市的当代艺术真实发展现状,为观众深入了解中国社会提供了另一个视角。(魏沛娜)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