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养老市场来了国际“抢食者”

佛山养老市场来了国际“抢食者”

“银发浪潮”下的佛山,引来了不少“养老市场”抢食者。6月1日,绿地集团宣布与国际养老机构星堡养老合作,双方都把彼此在广东的第一个养老项目选址佛山禅城。据悉,该项目作为佛山禅城首个外资养老机构,预计今年11月前正式开业运营。

【中美创新时报佛山6月1日讯】“银发浪潮”下的佛山,引来了不少“养老市场”抢食者。6月1日,绿地集团宣布与国际养老机构星堡养老合作,双方都把彼此在广东的第一个养老项目选址佛山禅城。据悉,该项目作为佛山禅城首个外资养老机构,预计今年11月前正式开业运营。

数据显示,佛山的平均老龄化水平略高于同期全省水平。而作为佛山市中心城区,禅城近年老龄化水平也明显加快。截至2016年,禅城区户籍人口63.3万人,其中60岁以上有12.6万人,占全区户籍人口20%,65岁以上有8.7万人,占全区户籍人口13.7%。

在这样的背景下,佛山禅城养老机构数量也迎来快速增长。目前,禅城区共有养老机构15家,其中民办养老机构11家,占比高达73.3%,已成为辖区养老机构主导力量。

同样基于对于佛山,特别是禅城市场的看好,绿地集团与国际养老机构星堡养老在当日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将双方合作的首个养老项目落户佛山禅城张槎。

“无论对于星堡还是绿地集团,这都是我们双方在广东的第一个养老项目。”绿地控股集团副总裁、广东事业部总经理陈志华表示,此前双方曾对广东多个城市做过调研,结果显示佛山对于国际化养老,无论是方式还是收费模式的接受程度都较高,为此,绿地与国际养老机构星堡“牵手”共同布点佛山。

实际上,目前,中国已有多家房企已经开始涉足养老市场,但尚未形成成熟可复制的养老模式,相比之下,国外养老市场发展比较成熟,尤其是美国的养老服务业,普遍认为具有一定借鉴意义。

“我们每个环节的服务都绝不外包,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控制好所有环节的质量。”星堡(上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CEO Lily Donohue表示,相比一般的养老机构,星堡养老机构提供的是全链条服务,从健康老人的自理生活到退休再到临终关怀,“而且我们是希望老人在社区里面能够绽放,而不是走下坡路。”Lily Donohue说道。

据悉,绿地与星堡合作的这个养老社区已选址位于佛山禅城区张槎绿地未来城,建筑面积约23470平方米,可容纳269户长者,预计在今年11月前正式开业。叶洁纯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