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合作上海纽约大学首届学生毕业

лªÉçÕÕƬ£¬ÉϺ££¬2017Äê5ÔÂ28ÈÕ
    ÖÐÃÀºÏ×÷ÉϺ£Å¦Ô¼´óѧÊ×½ìѧÉú±ÏÒµ
    5ÔÂ27ÈÕ£¬ÉϺ£Å¦Ô¼´óѧµÄѧÉúÔÚ±ÏÒµÎÄÒÕ»ãÑݻÉϺϳªÐ£¸è¡£
    ÖÐÃÀºÏ×÷´´°ìµÄÉϺ£Å¦Ô¼´óѧ5ÔÂ28ÈÕ¾ÙÐÐÊ×½ìѧÉú±ÏÒµµäÀñ¡£5ÔÂ27ÈÕÍí£¬±ÏÒµÉúÃÇÔÚÉϺ£¶«·½Ã÷ÖéËþϾÙÐбÏÒµÎÄÒÕ»ãÑÝ¡£
    ÉϺ£Å¦Ô¼´óѧÊÇÐÂÖйú³ÉÁ¢ºó¾­½ÌÓý²¿Åú×¼µÄµÚÒ»Ëù¾ßÓжÀÁ¢·¨ÈË×ʸñµÄÖÐÃÀºÏ°ì´óѧ¡£Ñ§Ð£ÓÉÃÀ¹úŦԼ´óѧºÍÖйú»ª¶«Ê¦·¶´óѧ¹²Í¬´´°ì£¬2012Äê10ÔÂ15ÈÕÔÚÉϺ£Õýʽ³ÉÁ¢¡£
    Öйú½ÌÓý²¿½«ÕâËù´óѧ¶¨Î»Îª¡°ÖÐÃÀ½ÌÓýºÏ×÷½»Á÷µÄÖØÒª³É¹û¡±ºÍ¡°¼ÜÆðÖйúÓëÃÀ¹úÄËÖÁÊÀ½ç¹µÍ¨µÄÇÅÁº¡±¡£
    лªÉç·¢£¨¶ÅäìÒÝÉ㣩

中美合作创办的上海纽约大学28日举行首届学生毕业典礼。上海纽约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经教育部批准的第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办大学。学校由美国纽约大学和中国华东师范大学共同创办,2012年10月15日在上海正式成立。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上海5月28日电】(记者许晓青)中美合作创办的上海纽约大学28日举行首届学生毕业典礼。

上海纽约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经教育部批准的第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办大学。学校由美国纽约大学和中国华东师范大学共同创办,2012年10月15日在上海正式成立。

中国教育部将这所大学定位为“中美教育合作交流的重要成果”和“架起中国与美国乃至世界沟通的桥梁”。

毕业典礼上,来自中国、美国以及其他31个国家的264名应届毕业生接受了学位授予。纽约大学校长安德鲁·汉密尔顿向毕业生表示祝贺:“4年多前开启的合作办学,是一项大胆的尝试,将美中教育联系在一起,上海纽约大学2017届毕业生是从这块全球教育卓越试验田上毕业的首届学生。”

毕业生代表罗克珊、赵泽宇在演讲中感谢校方予以学生的支持。他们表示,走出上海纽约大学之门,将努力成为全球化的参与者、国际化的创新人才,持续增进中美青年友谊。

上海纽约大学校长俞立中说,首届毕业生是“敢吃螃蟹的人”,学生们在这个多元文化环境里,加深了对世界的理解,求同存异,建立信任与合作,成为连接世界和中国的纽带。

“当首批学生入学时,尚没有‘一带一路’倡议,而今据其所知,毕业生中已有中外室友在上海合作注册公司,创建自己的‘丝绸之路’。”他说。

据了解,包括首届264名毕业生在内,上海纽约大学2017年同时在校学生有1100多人,来自60多个国家。在应届毕业生中,近一半选择继续深造,其他人选择进入职场。

上海纽约大学成立之后,昆山杜克大学、温州肯恩大学等中美合作创办的高等学府也宣布成立。

今年适逢中国恢复高考制度40周年。专家认为,在日趋国际化、多元化的升学路径中,中美合办大学既为中国学生提供了“在家门口留学”的机会,也为全球学子在中国接受国际化教育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