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雷集团创始人大卫·鲁宾斯坦来深分享“投资经”

凯雷集团创始人大卫·鲁宾斯坦来深分享“投资经”

有“华盛顿最聪明大脑”之称的大卫·鲁宾斯坦近日到深圳分享“投资经”。这位凯雷投资集团联合创始人与深圳千余位超高净值人群分享了私募股权投资经验和全球资产配置建议。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5月24日讯】有“华盛顿最聪明大脑”之称的大卫·鲁宾斯坦近日到深圳分享“投资经”。这位凯雷投资集团联合创始人与深圳千余位超高净值人群分享了私募股权投资经验和全球资产配置建议。他表示,深圳是中国年轻人创业的热土,这里诞生了腾讯等互联网巨头企业,他非常看好深圳新兴产业带来的投资机会,未来希望挖掘深圳更多的创新企业,通过扶持并带动创业创新的优质项目,让财富陪伴创新企业一起成长。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统计,2014—2016年间,中国私募基金增长显著。自2014年实施登记备案制至今,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超过了1.8万个,总规模突破了11万亿元,创历史新高,已经超过了公募基金,成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力量。据测算,到2020年,中国私募基金规模有望超过17万亿元。
另一方面,中国的私人可投资资产已经达到100万亿元,并且每年以12%—15%的速度增长。打通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在供需之间搭建有效的渠道,私募基金已成为重要的桥梁。
国际私募巨头对深圳创新企业的看好不止是大卫·鲁宾斯坦。去年,Vista私募创始人、主席兼CEO罗伯特·史密斯在深圳发表了第一次面向中国财富人群的公开演讲。Vista专注于企业软件和技术驱动业务的投资,将会在中国尝试寻找世界级的软件公司,帮助他们进军全球市场,其中就包括在深圳选择合适的软件公司。罗伯特·史密斯表示,软件产业是深圳的优势产业,深圳的软件产值位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已经有两家软件公司进入Vista的投资组合中。谭冰梅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