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粤累计投资5046个项目

美国在粤累计投资5046个项目

5月19下午,广东—马萨诸塞州清洁能源产业投资合作交流会(东莞站)举行。马萨诸塞州清洁能源中心携带10个高科技清洁能源产业项目来东莞寻求合作。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去年底,美国在广东累计投资5046个项目,实际外资金额85.1亿美元,主要集中在制造业领域,在科技服务、信息服务、环境管理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领域的合作还不多,有巨大合作潜力。

【中美创新时报东莞5月19日讯】5月19下午,广东—马萨诸塞州清洁能源产业投资合作交流会(东莞站)举行。马萨诸塞州清洁能源中心携带10个高科技清洁能源产业项目来东莞寻求合作。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去年底,美国在广东累计投资5046个项目,实际外资金额85.1亿美元,主要集中在制造业领域,在科技服务、信息服务、环境管理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领域的合作还不多,有巨大合作潜力。
一直以来,广东与美国之间的人文、科技和企业交流非常密切,今年双方的经贸交流活动尤其频繁。今年4月,广东省领导率团成功访问美国,同期美国商会也组织大型企业家代表团到访广东,双方于4月20日在广州成功举办广东-美国投资合作交流会,有50多家美国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150多家美国企业来粤参加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双方互信与合作,推动双方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合作与发展。
广东与马萨诸塞的友谊源远流长,双方早在1983年就缔结了友好省州关系,2016年5月,双方又签订了《深化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联合声明》,为加强友好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此次马萨诸塞州再次组织清洁能源产业代表团到访广东,是双方加强重点产业领域合作又一重要行动。希望在中美省州经贸合作的框架下,在广东省商务厅、东莞市政府和马萨诸塞州清洁能源中心、InTeahouse等机构的大力推动下,广东与马萨诸塞的经贸合作将迈上新的台阶。
广东与马萨诸塞在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当前广东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4300美元,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产业升级改造对环境保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根据广东“十三五”规划,广东省将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深入实施水、大气、土壤污染治理三大行动计划,为包括马萨诸塞州在内的美国企业在清洁能源等领域合作提供巨大商机。根据规划,广东将深化工业源污染治理,深入推进电力行业污染减排,加强水泥、陶瓷、平板玻璃、钢铁等行业脱硫脱硝和清洁生产;着力削减石化行业、工业喷涂等领域的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生活源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加强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加快建设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到2020年,广东省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90%以上,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以上。
会上,波士顿科技创投中心和马萨诸塞州清洁能源中心就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还举行了项目路演和对接洽谈活动。戴双城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