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广东院士高峰年会开幕 50余院士佛山建言制造业创新

第三届广东院士高峰年会开幕   50余院士佛山建言制造业创新

13日上午,第三届广东院士高峰年会在佛山开幕。50多位两院院士齐聚佛山,围绕大数据、知识产权保护、人工智能等话题研讨交流。年会开幕式上,佛山市政府与广东院士联谊会签约,将共建广东院士团队创新创业佛山驿站。院士团队还与企事业单位进行了6项合作协议的签约,涉及对口帮扶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公共卫生、企业核心技术公关等领域。

【中美创新时报佛山5月13日讯】13日上午,第三届广东院士高峰年会在佛山开幕。50多位两院院士齐聚佛山,围绕大数据、知识产权保护、人工智能等话题研讨交流。年会开幕式上,佛山市政府与广东院士联谊会签约,将共建广东院士团队创新创业佛山驿站。院士团队还与企事业单位进行了6项合作协议的签约,涉及对口帮扶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公共卫生、企业核心技术公关等领域。
本届年会的主题聚焦制造业的发展,举行“问计院士——佛山市建设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战略规划咨询会”。年会还将举行包括创新创业、特邀报告、成果对接、知识产权运营国际峰会、智能制造、村居建设、企业调研等一系列活动。年会上,还将进行院士与相关专业领域的对口企业的对接,实现科技成果的转化。
此次年会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中科院院士申长雨等重量级的科学家参会。
佛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鲁毅在致辞中说,今后佛山将进一步加强与广东院士联谊会的合作,将联谊会广泛密切联系院士、汇聚院士团队及其创新资源的优势,最大可能地转化为佛山科技和产业发展的新优势。
广东院士联谊会会长邬贺铨院士表示,广东院士联谊会与佛山结缘,希望以此为契机,通过共建广东院士团队创业创新驿站,建立更直接更高效的对接机制,真正将院士人才资源转化为创新驱动发展的优势。(李钢)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