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广州云项目落户南沙 重点瞄准人工智能领域

微软广州云项目落户南沙   重点瞄准人工智能领域

3日,广州南沙开发区、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香江集团在广州举行了会晤及签约仪式,三方将瞄准南沙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及物联网等高科技领域,共同打造“微软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引进至少50个“双创”团队入驻该孵化平台,并计划引入业界知名独角兽企业。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5月3日讯】 3日,广州南沙开发区、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香江集团在广州举行了会晤及签约仪式,三方将瞄准南沙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及物联网等高科技领域,共同打造“微软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引进至少50个“双创”团队入驻该孵化平台,并计划引入业界知名独角兽企业。

当日,在广州市副市长、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微软全球副总裁桑迪·古普达,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的见证下,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和微软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悉,这是微软落户广州市的首个针对人工智能的孵化平台项目。今年来,亚信、微软等人工智能巨头企业纷纷落户南沙,全球人工智能圆桌论坛也将于5月在南沙举行。专家指出,南沙有望形成世界人工智能研发新高地。

微软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将选址南沙,前期将引入业界知名的独角兽龙头企业,重点瞄准人工智能领域,引进至少50个“双创”团队入驻该孵化平台。依托南沙坚实的产业基础,在南沙打造人工智能产业新高地。

本次合作将瞄准人工智能领域,面向本地各类孵化平台、创新空间以及科创企业,共同打造一个全球化、全方位、全要素的加速器平台,并在“创意孵化”“技术支持”“运营指导”“市场对接”“人才培育”等五大领域为企业提供孵化、加速、成长、退出“一条龙”服务,在南沙探索“生在本地、长在本地、留在本地”的可持续发展新模式。

微软孵化平台已连续三年夺得“中国最佳孵化器”称号,短短1年时间,已成功孵化上百家初创企业,93%的企业获得不同程度的新一轮融资,企业整体估值超过395亿元人民币,入选企业估值增长率超过600%。目前,从该平台脱颖而出的企业有摩拜单车、码隆科技等著名独角兽公司。    据悉,“微软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是微软与广州市合作落地的第一个项目。微软有意从南沙打开局面,立足广东,辐射珠三角区域,完成微软在珠三角几何中心的重要布局。

“自广东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之后,南沙新区片区将面向全球进一步扩大开放,在构建符合国际高标准的投资贸易规则体系上先行先试,重点发展生产性服务业、航运物流、特色金融以及高端制造业,建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综合服务枢纽,打造成国际性高端生产性服务业要素集聚高地,助力‘一带一路’倡议。”桑迪·古普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此表示。黄少宏 林正山 罗海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