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中铁建中铁同日“牵手”南沙

微软中铁建中铁同日“牵手”南沙

微软、中铁、中铁建3家世界500强企业同日“牵手”广州南沙。5月3日,中铁建设集团华南分公司、中铁建设集团南方工程有限公司与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南沙揭牌;同一天,“微软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也宣告选址南沙。自贸区南沙片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自贸试验区挂牌2年来,已有74个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落户南沙。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5月3日讯】 微软、中铁、中铁建3家世界500强企业同日“牵手”广州南沙。5月3日,中铁建设集团华南分公司、中铁建设集团南方工程有限公司与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南沙揭牌;同一天,“微软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也宣告选址南沙。自贸区南沙片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自贸试验区挂牌2年来,已有74个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落户南沙。

据介绍,中铁建设集团华南分公司是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区域分公司,2017年5月中铁建设集团华南分公司已整体搬迁至南沙办公运营。中铁建设集团南方工程有限公司是中铁建设集团承建华南地区工程项目的全资子公司,目前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近期会将注册资本金增至1亿元,并将建筑工程一级资质平移至南沙。

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则隶属于世界双500强的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上周,总投资9.8亿元的中铁隧道集团公司总部基地已破土动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铁隧道集团全国总部及国际业务运营总部,年度建筑业产值超500亿元。

“我们将企业总部搬迁至新一轮改革开放先行地、粤港澳深度合作试验区、珠三角世界级城市群新核心——广州南沙。这必将为隧道局注入新的精神和力量。”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保林说。

同一天,国际创新巨头也进驻南沙。在广州市副市长、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微软全球副总裁桑迪—古普达,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的见证下,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和微软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微软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将选址南沙,前期将引入业界知名的独角兽龙头企业,重点瞄准人工智能领域,引进至少50个“双创”团队入驻该孵化平台,依托南沙打造人工智能产业新高地,这也是继亚信之后又一家在南沙布局人工智能的国际名企。黄少宏 刘冠南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