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AI实验室落子西雅图

腾讯AI实验室落子西雅图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5月2日讯】5月2日,腾讯宣布任命语音识别技术顶级专家俞栋为AI Lab(人工智能实验室)副主任,并成立美国西雅图AI实验室。俞栋将负责西雅图AI实验室的运营及管理,推动腾讯在语音识别及自然语言理解等AI领域的基础研究。
俞栋是首次将深度学习技术应用在语音识别领域的研究领头人之一,该应用极大推动了语音识别的技术发展。加入腾讯前,俞栋博士曾担任美国微软研究院语音和对话组(Speech and Dialog Group)首席研究员,并兼任浙江大学兼职教授、中科大客座教授及上海交通大学客座研究员。
据悉,腾讯AI Lab于2016年4月成立,总部位于深圳。作为腾讯公司级AI实验室,AI Lab专注于基础研究和应用探索的结合,致力于提升AI决策、理解及创造能力,并为腾讯各个产品及业务提供AI技术支持。苏梓威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