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博会10月10日在广州开幕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参与合办

中博会10月10日在广州开幕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参与合办

第十四届中博会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发布会透露,亚太地区中小企业国际盛会——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10日在广州开幕。

【中美创新时报北京4月27日讯】第十四届中博会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发布会透露,亚太地区中小企业国际盛会——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10日在广州开幕。

国际标准展位6000个
据悉,本届中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和南非小企业发展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主办。规划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6000个,其中境外展位不少于1200个。
博览会设主题展和三个专业展。10月10日至13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境外主题展和境内主题展,展览规模5万平方米,共设2400个国际标准展位。此外,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智能制造及“互联网+”展、智慧建材与家居展、节能展等三大专业展。其中,10月12日至15日举办智能制造及“互联网+”展,展览规模约5万平方米,共2000个国际标准展位;10月20日至23日举办智慧建材与家居展和节能展,展览规模约5万平方米、1600个国际标准展位。

将牵手非洲国家南非
本届中博会联合主办内涵更丰富:牵手非洲国家南非,并再次吸引国际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合办。论坛活动范围更广泛:国际级研讨会——第二届亚欧中小企业融资研讨会将在中博会上举办。办展目的更明确:强化企业对接洽谈功能,通过以展带商、以会带商的方式提高供需双方对接效率。
主题展期间,还将举办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第二届亚欧中小企业融资研讨会、中小企业跨境撮合对接洽谈会、2017年“创客中国”创业创新大赛和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推广活动暨信息化论坛等论坛活动。高峰论坛、专题活动等今年仍然安排在广州花园酒店及白云宾馆。
笔者获悉,为做好境外招展招商工作,从去年12月开始,秘书处拜访了驻华驻穗领事商务机构宣传推介第十四届中博会。秘书处先后在广州、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召开第十四届中博会推介会。印度、科特迪瓦、马来西亚、墨西哥等近40家境外驻穗总领馆或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秘书处还将在6月前派出三个工作小组赴英国、希腊、俄罗斯、波兰、印尼、泰国和越南开展境外招展招商宣传工作。苏力 贺元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