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9大海外境外赛区凸显“国际范”

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9大海外境外赛区凸显“国际范”

4月26日,2017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广州珠江新城举行。各大赛区、创投机构、创业导师、创业者、重点科技企业、重点产业园区代表等1000余人齐聚广州天河。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4月26日讯】 4月26日,2017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广州珠江新城举行。各大赛区、创投机构、创业导师、创业者、重点科技企业、重点产业园区代表等1000余人齐聚广州天河。

美英法加等国均设赛区

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由天河区政府、广州市科技创新委联合各大产业园区、孵化器、众创空间以及各大投资机构、专业服务机构共同打造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大赛始创于2015年9月,至今已连续举办两届,累计参赛项目和团队达到2800余个,挖掘培育出了拉拉米、茉莉妈妈、耐动轮胎、黑格智能科技等一大批优秀项目。

2017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将在原有基础上全面升级。继2016年在韩国设立赛区开始国际化的尝试之后,本届大赛将在美国硅谷、以色列特拉维夫、新加坡、法国巴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加拿大多伦多、阿联酋迪拜,以及港澳和台湾新设置9个海外境外赛区,呈现出十足的“国际范”。同时,大赛还将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设置分赛区,全面对接国内外优质创新创业资源。

评委“大咖”云集奖金丰厚

大赛评委“大咖”云集,包括中科招商联席总裁谢勇、德丰杰龙脉基金创始合伙人李广新、中国投资开发公司行政总裁张旭明等50多位国内外一线投资人、企业家和权威学者参与项目评审并受聘为创业导师,为选手提供专业指导和融资支持。大赛奖品更加丰富,各大赛区奖金总额高达近1000万元,在国内外同类赛事中处于领先地位。大赛还将联合IDG资本、红杉资本、中大创新谷、混沌研习社等上100家创投机构和专业服务机构打造“成长大礼包”,包括投资对接、CEO特训营、工业设计、人才招募与培训、宣传推广等系列配套服务,全力支持参赛选手实现人生的“小目标”。

将打造海归创新创业首选地

2015年,天河出台了“1+1+8”产业扶持和科技创新政策,为创新创业提供从孵化到成长壮大的全链条支持。2016年市、区两级支持创新创业的资金近10亿元,扶持力度在全市领先。2017年以来,天河正在优化产业扶持和科技创新系列政策,扶持金额超过20亿元,对创新创业的支持将有更广的覆盖面,更加贴合创新创业的实际需求。天英汇大赛实行多项政策支持,在天河区产业扶持和科技创新系列政策支持之外,还可视发展情况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省、市人才奖励、技术研发、税收减免、用房支持、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等优惠政策。

下一步,天河区将以天英汇大赛国际化升级为重要抓手,搭建高水平“双创”国际合作交流平台,主动深入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打造华人华侨尤其是海外高层次人才归国创新创业的首选地,迈向国际科技创新枢纽核心区。童慧

链接:

欧洲华创会落户广州天河软件园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4月26日讯】 26日,在2017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上,主办方给此次大赛新设置的美国硅谷、法国巴黎、加拿大多伦多等9个海外境外赛区的承办方代表颁发了相关证书。记者独家获悉,作为法国巴黎赛区的承办方——欧洲华创会目前已落户广州天河软件园。

欧洲华创会创立于2015年3月。2017年4月,欧洲华创会率考察访华团,先后赴北京、广东、四川以及香港等地进行科技考察、路演、项目对接与交流洽谈等活动,实现国际间科技互补,资源互补,促进国际交流与多边合作。考察团精心筛选了一批具有国际领先科技水平、准备推入市场的高科技项目,包括医疗、航空航天工程、绿色环保科技等技术,与中国内地产业园及投资者共同定制最优的合作策略。在考察结束后,欧洲华创会正式入驻中国,落户广州天河软件园。童慧


中美创新时报网